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2015-07-02 06:42:13|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前几年就想找这个美术殿堂,看他的百年校庆展。没找到。现在有了手机百度地图,一搜索还挺方便。城南西南角斜穿到城东北四环外,将近北五这个角上地铁还是要转一趟。10号线到太阳宫下来还要问路,查手机。其实我已经到了马路对面,一抬头就见着“中央美术学院”的地标牌子竖起在一栋沿街教学楼顶上。

新校址搬此处也有二三十年了吧,它老的校址在王府井。如今这里是个很现代化的校址,总的环境设计体现现代艺术类高校的特点。它的建筑的顶都是包进去的,主体建筑,各教学楼、图书馆外墙看不到窗,外面看就如城堡、或像城墙似的,楼里留着庭院设计,有直通的采光。各式雕塑,传统的巨大的仿汉陵前的狮子,压缩的躺着的“若亚方舟”,彩绘的广场大泡沫情侣,都很吸引眼球。当然几座老校长徐悲鸿、吴作人的立体、胸像都还是经典的写实雕塑手法,有座我看是钱绍武的半身胸像,不知何故名牌给抠了。

已经是毕业季的尾声,校内有各种残留,似乎还可以感受到前些日子离别情景。我从全校平面图看出,许多毕业重要展出都在3号楼里,这又是图书馆,又是展出场所。可惜我来迟了一步,有些展出已经收摊,我仅抢拍到了一小部分,主要是城市设计、环境规划学院的作品、摄影专业的在外边广场上还有,而小件的首饰设计,精品已经收去,家装上剩一两个别致衣柜。学校实力最雄厚的国画、油画、雕塑专业的作品在哪里展出的?没有找到。明年得早点来。

有个外教老师在组织几个美女学生模特拍广告,学生翘首弄姿的,老师让模特把皮鞋也脱掉,慵懒的味儿一下就起来。有几个学生在下沉式广场咖啡座上拍摄像,拍的是纪录片?不像有情景的故事短剧。

这里是教人创作艺术的殿堂,只是有的展品还有点嫩涩,不能与国家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的实力派人士相比,但有些设计很有时代特点,真如他们环境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提醒,时代正在把注意力转向公共艺术。

在校内就转悠的个把小时,不是毕业班的学生也开始放暑假,整个校园空荡荡的。回头我从花家地南乘公交上望京地铁,从那里先到东直门,然后换2号线回家,比来时快了20分钟左右,这是今后过来的最佳线路。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上中央美院毕业季尾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