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2015-08-13 07:04:44|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丰宁坝上游(上)

停靠在东单内蒙古大厦的旅游大巴六点半准时出发,往东从东三环一路往北。上京承高速,途中经过雁西湖,见到了国际会议大厦、活动中心,边上还有所“中科院大学”,再一路往北,经过红螺寺、青龙峡,出长城,到关外、塞外,这里有个著名的喇叭庙景点,这些都是怀柔境内,再往北有椴树岭,前面堵车,这一堵还费了不少时间。导游讲,本来我们到丰宁下榻的农家乐,约是十一点,大约在这个地方连堵了两次,耗了一个多小时。说是修路,旅游旺季修什么路?人为添堵。后来知道,在窟窿山这个地方交通线大坍方,要改道。回头时我们看到了坍方处,非常危险,谁遇着就车毁人亡,是在盘山道上。

这一路就是爬坡,再爬坡,开始不觉得,后来觉察到,口外有这个高的地势挡着,我们这两天的活动都在北面高原上进行。气候、水纹、人文等等都变了。导游在车上一路给我们介绍了,丰宁属承德市,我们去的坝上属满族自治县。已经是有蒙古、满族等少数民族杂居。

沿路我们看到的风景中这个山石就有两大类型,一类就是南方也常见的岩石,光怪离奇,一类就是沙丘包,都是砂砾堆砌成的。坝上的草原都是属于后者。而草原又分两大类,一般的沙地草原,也就是旱地草原,还有一类是湿地草原。午后我们先去的大汗行宫属于沙地草原,傍晚要去的闪电湖属于湿地草原,两种草原,风情不同。导游说,这里的人们生活似乎落后、原始,但他们吃的是牛羊肉、中草药,喝的是无污染的矿泉水,性格开朗……。我们看到这里没什么工业烟尘,房子没有多少高楼,土坯房还时有闪现在面前。

大汗行宫只有百来亩地,我们其实没有进这行宫参观、活动,去的是外面一个游乐中心。有头二十项草原活动的内容。百花园是草原花卉,金莲花是名贵药材,据说旱地草原上有二十多种草药,不能采摘。每隔一小时有马术表演,有打高尔夫球,有漂流、当然不能跟南方的开阔的水面比,这是1500米的很狭的一个漂流,把金莲湖的水放下冲一下,有打靶及其他一些嘉年华的活动,最有代表性的是滑草,其实就是滑沙,从山丘上滑下,人坐在一个塑料板子上,从高处往下滑,有点类似滑雪,只是用的是屁股,不是用双脚、用滑雪板。

百花园走一圈,薰衣草边上拍上几张照片,我们就上了电瓶车到了金莲湖南,人家见我老头子也来滑草,我说自己属于老顽童,没玩过的也想尝试一下,本想把滑的过程拍下,哪知一滑溜就倒底,只能倒过来拍人家滑。有刺激,还比较安全,不会出事。

五点过后到闪电湖。我后来想,我们住的镇叫大滩,这个闪电湖是新改的名,其实它就是个滩,已属于张家口市。据说从空中俯视,这滩就像一道闪电。让我们来此看湿地草原的落日,味道极浓。紧凑安排是有道理。

马儿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溜着,工作的不算,有的在湖水中浸泡,落日余晖、剪影都非常漂亮。而天上有滑翔机飞过,300元上去滑三分钟,过一下瘾,陆地上不管老的、小的,七八岁的小男孩想过一下开车瘾的,这里有一种汽车就可以让你无照驾驶,让你感觉一下踩油门、踩刹车的那份感觉。

非常开阔,没有车来,也非常宁静。这里的水很凉,凉到激心,温差很大。

有马嘶声,有的是小马驹发出的,有的是母马发出的。母马工作,载人溜达,小马驹马前马后跟着母马,跟孩子似的。这里到处是马群,马粪。没给人脏的感觉,相反脏的是人留下的白色垃圾。

晚上有篝火晚会,没有精力参加,已经早早睡下,给鞭炮声惊起。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大汗行宫、闪电湖草原湿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