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三到宛平  

2015-08-19 07:31:04|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到宛平就是参观抗战胜利纪念馆和游览卢沟桥景区。这地方我前些年去过两次,一次是我们老两口去的,正午时分在雕塑园一座一座雕像仔细看过,一次是陪她们姚氏三姊妹上卢沟桥点石狮子玩的。这一来也有好几年。今年不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也就想一个人再去游览一趟,给微信圈的朋友们拍点新照,进行即时报道。

原先的公交715取消,有一趟133可以到达,但没有数是到雕塑园站下,还是到晓月小区,我还是跟随大流,雕塑园下的多。后发现真不能乘到底,那是往南,宛平城在卢沟路北。而且城东门一条往南的道,全封闭,外来车辆,不管大车小车钻不进,有护墙板封的,要说多难看有多难看。雕塑园东开辟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远道来的旅游大巴都可以停这里。但雕塑园已经不像免费开放。

我从东门入,穿城往西,知道路线。手操自拍杆走在散客队伍,自觉排队从纪念馆东口入,人是乌央乌央的,不是双休日,是在暑假中,又缝重要纪念日前夕。有的团队在此拍集体照,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天不太好,好像要下雨,光线不是太好,不能拍远景,结果要进纪念馆内,里面的铜墙铁壁大型雕塑就像要阻拦不断增多的人流。我纪念馆进入多次,新增之后也已看过,我也就不进去添堵,转身到街对面的醒狮广场。这是新的,原先醒狮设在这边纪念馆广场东,太拥挤了,如今正对着纪念馆有个宽敞的休闲广场,游人可以休息,团队解散后集中是个标志场所。在纪念场馆街对面开辟新的第二场所,也是我们一般的纪念馆常用的手段,绍兴周恩来老宅也是在街对面开辟的一个宣誓广场,只是这个醒狮广场挺大的,要拆去很多原住户民居。

宛平城只有东西门一条街,是个典型的弹丸小城。前些年来见到的一些文玩商店都不景气,饮食店都迁往城外远处去了,有个就旧县衙,修好后改成小学,据说有几个影视作品要拍衙门的大门就用的这里的镜头。我记得西北方向马路边有个中国邮政,我曾二次在这里投寄邮品,都没有收到,今儿它还是关门的,门口没有邮箱,连北方丰宁大滩镇一级邮政所都不及。我向街对面的带红袖箍的执勤大妈打听,怎么回事?说是一周的周二、周四都休息,因为双休日他们上班。那么周一歇不歇?整个抗战纪念馆都有通告,周一是闭馆。这个邮政所肯定也关门。一周关门三天,全国少有。我在门缝下塞入今儿带在身边的明信片,看看能不能给我寄到,寄不到我就要评它一个全国最差邮政所。

吊人心火的还有,宛平城西门外就是卢沟桥景区,虽这里我都玩过,这回本是想有自拍器在手,上卢沟桥上来个自拍,与前些年拍的有个比较。哪知要我买门票,老年优惠证,不满70的,还要半价10元。记得上回来只有王婆一人买,我们其他三位老的都不要。利用景区资源搞经营有点过了头。

沿着宛平城西,往南转到东门,没有走回头路。看到东南角上也有城内居民在此散步、休闲,一批雕塑园摆不下的小石墩,书法家刻着文字的作品都移到了南城脚下。大环境整治比前些年好多了。这地方还是等纪念日过去一段时间再来,不要赶在这个很热的档口来凑热闹。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添几张几年前的旧照,作个对比: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宛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