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2015-08-04 07:08:08|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天不好,知道照片拍起来也不会多好,我只是觉得已经有好久没上这里来过,上午转车也就过来看看人家晨练,周一一般是博物馆等场所的闭馆休息日,世纪坛虽是民营,也有几个厅没开放。

远远看到军博还不像完工的样子,从2012年闭馆重修后修得怎样?门口的样子,再有三年也完成不了,后来转到它的背后,也就是世纪坛日晷下,只见大吊车,建筑行车好几辆在军博后边紧张施工。这两年来京旅游的人们参观不到军博,实在是个遗憾。

有个大黄蜂机器人远远站在世纪坛入口处。我这天出门带了自拍器,也就选了几个角度试用一下,半道还有个矮的钢铁侠,这都是孩子们,特别是男孩的宠物,家长都在帮着拍。

暑期本有个汉字体验馆,周一不开放,来得不巧,无缘体验。倒是有个配合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苏军当年航拍上海苏州河的老照片展出,很有历史价值,其中有一张地理位置很像是子羊兄如今上海苏州河畔新家位子的老照片。

我主要是来体验夏日玉渊潭晨练的风情的,我的京城图片栏目中还没有收有它的专题照片,夏日也曾拍过,但不知放在何处。它就在世纪坛的背后,在著名的钓鱼台国宾馆的南面。我入园时,真是人家晨练结束回家的时分。

有点闷热,像有阵雨,但立时三刻又下不来,没有风,入园的都是想找个凉快的地方歇歇的。我是从南门正门进,知道它有个东门,有回家的一路公交在东门,途中可以不换乘,所以我的漫步方向就是往东门去。不是第一次来,就是有几年不到,主要看看有什么重要的变化没有。

耸入云天的粗大白杨,还是那么挺拔在潭流一侧,白杨上长满“眼睛”,瞧着这新生活中烂漫的人群。沙沙的叶声,似雨声,这时响起给人带来凉意。丛林中歌声已停,可以见到彩带舞的身影,很远就还可以听到一种鞭声,当年皇家宫中专有的一种技艺,如今在京城有的地方偶尔还能遇着有人在练这种技艺,今儿我还就循声找去。不只是男人玩,还有女流之辈在练。这也应归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玉渊潭的大水面在北面,也就是钓鱼台国宾馆的西南角,水面很干净,没有常年这个时候爆发的蓝藻,只是停靠在船坞的游船,一时添了无数,把个水面分割成了两大块似的。水面有告示牌,冬日不许上去滑冰,夏日不能下水游泳,不能垂钓。我看游泳的还不少,男女老少还真不少。有人带个彩色的头套在游,有的人发明了在岸上换衣裤的简便方式,女人的直通的连衣裙一套,就可以很方便在人堆里换泳衣。好几摊人在此凉快,周边找不到好的游泳场,这是不收费的天然大泳池,只是要注意安全。东南角上有个深水区,更有告示提醒。我想过过游泳瘾,过些日子带着泳裤也可来。我已经好多年没下水了。

远处隐约可见的是“海军总医院”牌子,与国宾馆隔开的山墙上层层迭起挂满爬山虎等绿叶,其中有开白花,立即引起我的好奇,是葫芦花?不像,是一种白色的牵牛花。喇叭花有白色的吗?存疑。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从世纪坛到玉渊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