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夏日城东北798文化园溜达  

2015-08-07 07:55:58|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798文化园溜达

我有好久没到798去看看。连上回是哪年去的都忘了,怎么乘车?我只记得在东直门地铁出来找个公交往那边走,那个下车的公交站都忘了。这回我要探索家门口不乘地铁,就乘公交怎么去换乘,特2401,就在东直门交通枢纽可以直接上那里,不然东直门站乘131公交,上回去中央美院的这路公交得再倒一次车。从大的方位上讲,798文化园在四元桥外,是在北京东北方向的东四环北外,我打二环西南角过来,路挺远的。

798原先是老北京五六十年代的无线电工业区,在酒仙桥这块地方,公交401乘到大山子这个站头就能见到。这个大山子地名,不要几天就会忘掉。这是个全国有名的工业遗存改建的文化艺术园,搞的规模很大,很红火,双休日总有活动。暑假中来此游览、乱窜的人也不少,但一般的旅游团队跑不到这种地方。

有一阵没来了,有什么变化?道路、老厂房外面的格局,破破烂烂的没什么变化,但酒吧、茶座、书吧、美术画廊新开了不少,路边的雕塑,情趣很浓的小雕塑,不锈钢的、喷彩红色的淘汰了,又增添了不少,有的放在不起眼处,让你去发现的,有的看似不经意,人家就是一种环境艺术。有“老朋友”,多年前拍摄到的,也有一批是新雨,别致的当然就很容易抓人眼球。有一批原先占领重要地盘的,这次见它都给移到角落里,第一次见着的还都感到新奇。岁月也无情地淘汰着艺术。

画廊开的最多,只是都要10点之后开门,露天吧柜的遮阳伞都还收拢着,这些地方的生活节奏,尤其是夏天,都在傍晚,太阳下山之后。

每个旧厂区的道路两旁换了许多新门脸,我曾在此买过一只青瓷的小店,已经不见,有的艺术画廊,卷帘门还没卷起。有批游人在打听最有名、最值得看的在什么地方?第一次来的人还真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这里没有“最”,艺术只有什么是适合个人口味的。这个798园区,西北角的门是正门,进入后看他的平面图也没有用,你顺着厂区可以乱走,总的方向朝东南去,它这里跟潘家园差不多有东门、北门与西门,往东南走,哪里吸引你,就进去看看,热闹的在中街、这里有个小广场,北区,这边画廊多,东南角有个大的蒸汽火车头,有个车站,让人可以拍摄怀旧车站风情,有一次来还看到有人在此拍婚纱,有时拍个电视短片,也有借用这个场地的。这里过街的旧管道林立,北方特有的白杨耸立,有各种闯入你眼帘的广告。

旧海报不等飘零,就给新的招贴覆盖,世界的环境不断给大刷子刷新。有张“吃茶去”的海报是新的,上哪里喝?是中山公园来新雨茶座?这回有座瑞奇画廊的山民专题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母捣药图、睏来一枕葫芦、骤雨初歇,画面简洁,富有诗意。笔墨色彩很有特色。

有的画廊大门没开,玻璃橱柜透出的小装设、小摆件,都还是别处没有的,可以一点一点拍摄。

回头我再东直门交通枢纽选择公交106回家,哪知它40分钟没发一班车,据说路上堵得厉害,是我失算,应该仍乘特2返回,有的交通线不常乘,不知情,到家已经午后1点。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日城东北978文化园溜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