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2015-09-10 07:52:03|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翻翻

腰还疼着,不能多走路。几天不出门、不下楼怪难受。还是小动动,近处走动一下。于是就想到上西城区图书馆阅览室来翻翻。它原先是玄武区图书馆,后来区的建制并了。跟着改名为西城区第二图书馆,其他什么都没有动。

它就在教子胡同北口,不显眼。我北面过来,走半条广安胡同就到了,比上北京图书馆近上许多。它的报刊阅览就在一层。书库没有进去过,这个阅览室是到过的。带个身份证、老年证什么的就可以坐进去,但门口的管理人员还是劝你办张卡。我曾问过国家图书馆卡,这里能通用吗?不认账,是另外的一个系统。因为我不想借他的读物,难得来翻阅报刊,也就不想多揣一张证在身上。

大概也有上百张座位,上午这个时间段没几个闲人如我,就几个老头来翻翻。

报纸、杂志订了不少,但新的不多,不知何故,已经九月了,五月号的杂志在此算是新的,还有有的期刊副本很多。我第一次来是找《三联生活周刊》,这里有好几个盒子插着,都是给翻烂的,比我在潘家园淘的品相差远了。而我在国家图书馆阅览室还没找着,这里有就不错。这是我的猜测,新刊估计都给内部人员先借阅,等他们内部工作人员手里转了一圈后才会上架,这也是一种潜规则吧。

这回我没有翻阅到最新的《三联生活周刊》,我还想找一期《美术先锋》,好像没有。《收藏》《考古》类的倒也有一批,自然科学方面的不多。我也就顺手取了最新的《考古》、《中华奇石》上座位上翻翻。我存一念头,好的图录,手机拍一个,是发微信的资料。前一阵子我在自家的微信上发了“犀牛杯”、“名表”“黑白木刻”“酒文化”等系列,这回我看上了“美丽的石头”。

我注意到别人可是翻翻报纸的为多。我是收集图录。收藏不到原件,翻拍一下期刊上的图录,传递给亲友也是一件快活的事。

建丹江口水库,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路有许多古墓挖掘,这段时间《考古》上有不少报告出来,只是重大的不多。让我感兴趣的也不多。这里的公共资源我还有什么可以好好挖掘的,有靠得近的优势,得来利用一下。不要多,一个礼拜抽半天也就不错,会有收获。积累时间久了,会有大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