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卢沟桥东水边  

2015-09-23 06:44:28|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社区原本是组织党员活动,结果扩大一点,把几个活动组老头老太也捎带上,还发了点心,中午赶回不来吃饭。这是这段时间京城社区组织上宛平卢沟桥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活动,前段时间我们家几个都分头去过,就只剩下王婆没去。有专车到达,不用乘133挤公交去。是不是上卢沟桥走一走?王婆无所谓,前几年我们已去过多次。

下午一点不到,人就回来了。说只进了抗战纪念馆,挤得不得了,都是在京基层单位组织的,卢沟桥上没上去,雕塑园也没进去,就在桥的东南新修的芦苇荡边上走走,这是她以前没有走到的景点,而抗战胜利纪念馆因为看过多次,人又挤,没在内多呆,而是在街对面的醒狮广场坐了下。大包的点心,没吃几口又背回来了。当然,带回的还有相机里的照片,天不好,阴沉沉的,似要下雨。

导出图片,风情都出来了。补充了我前几次去拍的不足。水边的芦苇荡,是长期生活在城区整日只与小区、小车、小繁华打交道的老人看不到的。记得多年前,卢沟桥上下游没有整修前,这桥下是裸石滩,枯水季里,人可以走到河床上捡卵石,如今整修后,丰水季里雨水都给留下,水面抬高后,不仅把卢沟桥衬托得更秀美,而且虽是京城的重要资源,可派很多用处。

这里的芦苇不高大,是小的江滩上的小苇子,已经大片大片开花,非常漂亮,野味十足;有的看上去就是一种小水柳,不怕水的,乱长一气;有已经开始发黄的荷叶、都快中秋,莲藕要大量上市,这里的莲花有的还在开放。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真有一片江南美景似的。远处卢沟古桥身影不很清晰,倒是新修的新桥,通往西五环、杜家坎收费站的立交桥雄姿焕发,这里就是京港澳重要交通要道,好在离得还比较远。

搬了点大石头在水边点缀,修了点木栈桥让人可以通到水面,有告示,水深,不要失足。水很清澈,与昆明湖里的水质差不多,可以看清里面的水草。空气是绝对的好,只是不知能不能听到鸟语?没见鸥鹭身影,不知再过些年,能不能引来南下的的雁阵。从照片上欣赏不多鸟儿。

再过一阵子,这里一年一度的卢沟晓月赏月晚会要搞起来,前面组织过几届。都是年轻人参加,有车族参加,老人最多在电视节目中跟着欣赏。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卢沟桥东水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