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仿古岫玉也有好题材  

2016-11-12 06:45:00|  分类: 尘室藏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仿古岫玉也有好题材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仿古岫玉也有好题材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仿古岫玉也有好题材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仿古岫玉也有好题材

再来说说花小钱藏的几件玉玩。都是周五、周六上十里河、潘家园淘得。

这回在十里河的长地摊上仔细淘还是能淘到点好东西,因为这不是撂在门口,不是淘客常经过的道上,不引人注意。都是地方玉加工的,有的粗糙、有的怪异,真喜欢的藏客不会光顾,瞧不上,才入门的又怕上当受骗,物过其值。好像摆了一段时间,真要好好淘取,还是会有漏捡。上周我来只是拍了摊位的一批照片,今儿再来就想弄上一两件玩玩,特别是有新题材的吗?

这一条东西向的摊位,原先就是过道,不是杂玉摊位。东边顶头上有个位子有一件倒也动人心的:厚壁玉环,中间淘的一个做了顶珠,是一块料上下来的。是白玉,麻绳穿的,开价也就30元,怕不是玉,其他门类的,但手感压手,轻轻的人工上了点土沁色,这是仿古的一个品种。这种制式,在潘家园玉摊大棚里都是叫到5-600元的,最少也在300元,这么便宜我就犹豫,不敢下手,还个价试探,20元,即使上当也就是小钱。人家不肯。

换一个摊上见到一块料中间开个大孔,做的是一个鹰展翅的形状,羽毛状加工有点难度,鹰身正中这个空不是现代工艺直上直下,想给人的感觉是传统砣的工艺,所以两面的喇叭口呈现。开价60元,不离谱,没多杀价,50元诚心收下,有点古意。询问摊主什么地方的料,说是辽宁岫玉。我看不像,还是不知名地方出的地方料。密度还算细密。

往后又细挑了几个摊位。突然有个小伙子几个玉章料引起我的注意,印纽很别致。一般的都是狮钮、猴钮、龟钮,关键是看雕得灵不灵动。这是刻的猫还是豹子,摊主说是貔貅,我看不像,更多像雪豹。几个各神态不相同,有几个豹尾设计超出印外,有点别具一格,不是一般工匠手艺。开价50元,还25元都不肯,最少要30元。料子与鹰把件是一个地方的,也是岫玉。沁了点色在上,也有点古意。豹子翘起的尾巴上留了点加工痕迹,是现代机器工,要去掉还很不容易,而且没有打孔,无法吊起挂身上养护。

潘家园有个玉器摊位,每周六只摆到半八点半就撤出,他们清晨四点半就到了。我做过他们夫妻很多笔生意。这个摊位题材宽泛,寓意吉祥的东西很多,半机械半人工的镂空雕件很有特色。我曾问过,八点半之后上哪里?他们说是回家。没有问老家在哪里,估计问人家不一定说实话。一周中其他时间在哪里设摊?不上别的市场,就这一处。淘客,特别是年轻人没有起的这么早的,不就错过了不少客户?我已经关注这摊位有年把,想淘这个摊,还只有赶早。这回我还淘了一件黄龙玉血丝玉瓶,小巧、别致。开始我还以为是玛瑙料,实际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