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蒙料玉件  

2016-12-10 11:40:52|  分类: 尘室藏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 老铨 - 老铨网舍

 

蒙料玉件

以前只知道和田籽料、山料,后来知道有青海料,俄料,再后来知道有河南的独山料,有辽宁的岫玉,如今市场上这段时间有蒙料,就是内蒙古的玉石料加工的把件。中国玩玉,早的有红山料,就是内蒙赤峰那里的。是不是又有地方发现新的料子?我这一段收到好几件蒙料,有的摊主说不清,有的说就是蒙料,具体地方说不清。是不是广义的地方料?有些小地方,每名头的也产美石,经加工后投放市场,探路,价格都不贵。

开始我是在十里河最里面的玉石摊位淘到这两方印料,印纽的雕工就值这个价钱,,不要说本身一块不小的印面,一块是30元,一块后一礼拜给我砍下5元,仅25元。印纽都是豹子,一个尾巴设计出格,上面都有自然质地纹,但也想烧点沁色上去,明眼人一看就不是古色古香,只是现代新的。一同收的还有一块鸟状的扳指,中间一个孔,手指可以穿过,两边有羽翼,这种加工上去有点费工。外形看有点仿古意味,啄下有小孔,开始我没有注意到,把绳子系在大扳指空上,后来才改过来。料都是天然玉石料,有硬度,不是一般的石头,有油润度。

这回还是在原先这块摊位上,同样我在潘家园买到过的小玉龙,开价都是50元,我曾30元买过,用料不多,但设计、加工都精细,龙嘴是方型,但这里开价50元,我知道行情,我也不诚心要它。后来收的这个扳指中间掏空口,芯料加工成一个引首顶珠,我在潘家园见过各种料加工的,最低碧玉开价都是400元以上,讨价还价没有200元拿不下,一个多月前,同样的东西,开价50元,我总要还点价,30元人家不可肯,今儿开价只30元,没人气,一早到九点没开张。我开始询价的是边上一块带山水花纹的玉砚,那是50元,放下才询这板子的价,人家开就只开30元,再还掉一点,25元成交。迟买了一段时间,价格下来一半。看上去没有什么雕工,实际加工成这样素面的也不容易。因为这种把玩件,有时花了功夫上去,适得其反,反而功夫钱卖不出。

潘家园没有这样的蒙料玉器,他的巴林原石我今儿又底价收了好几方。摊主开价一块是5元,买两块可以3元一块,我还价说,10元取你5块,两元一块原石料。一般不肯的。我说每周都来,会成为你的老客户,不愿结识?人家当然愿意结识老客户。

大冬天的,有太阳,大棚里还是很冷,淘客来的都比较迟。我是为赶那个八点半就要撤摊的玉摊位才赶早的,哪知这摊位今儿没来。

瓷器大棚也有好东西,但看得上眼的价格都下不来,过段时间再问问,要看中时机下手。咱不是来京的游客,一回头生意,任你宰,在记住你第一次,第二次……多次开价后,在阴冻特冷的时刻,特没人气的时刻下手。看你让不让价!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