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2016-12-17 07:14:59|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 老铨 - 老铨网舍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 老铨 - 老铨网舍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 老铨 - 老铨网舍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 老铨 - 老铨网舍

 

北京重污染来临前

各地越来越重视环境治理,只是对付雾霾的手段,说实在还是很被动、很无奈。知道它要长驱直下,弥漫四周,只是奈何不得,只得消极对付。很可能过多少年看,这些手段真可笑,但如今都是一种“作为”的手段记录在案。

北京这回的重污染,也就是全天给霾笼罩的日子说是有四天,从周五晚上八点就开始,全城小车除电动车外,一律按单双号开,往日是工作日每天只限两个号,双休日五环内不限号,这就把小车先限,启动的预案,包括施工工地全部停工,中小学各校看情况,是停课还是怎么着,裁决权由学校制定,如果把孩子放了,家长怎么办?请假回家照顾孩子,一般不可能,没有老人照顾,是新麻烦事。

橙色预警,上升到红色,时间之长,是少有的。好天是能见度可达10公里外的,这时候只有50米,100米,真要开车上路,得十二万分注意,城市公交要多安排几千辆,北京有这个准备,不知其他城市遇着会怎样。

还是劝人少出门,平日晨练、晚练的,就改在家。不出门是最好的预防手段。当然也是消极手段中的一种,斗不过你,可以躲过你。对付老天爷这样强大的自然强势“集团”,只能用躲的办法。万不得已要出门,要带上起码四层做的口罩,最好是像猪鼻子那样的可防细小微粒的新型口罩。我家丫头已经多次提醒我们二老出门戴口罩。我还是不习惯,时间短一点,吸那么一点就受重伤,就死人了?我是老顽固。总觉得所有这些做法有点“造势”,作秀,我似乎有动作对付,一切都是拿钱往水里投。没什么大用的,顺其自然。在现今这个阶段,人们对付大自然的暴力,说实在还是很没有办法,没办法就少折腾。

季节性的这种气候,你不管它,几天之后一阵风来,将它刮走;你当它回事,投入很多,也是几天之后靠风刮走,所以少折腾、不折腾是最好的应付办法。在消极应付中选择。据说有的城市买上百万环保洒水车上街,有用?用财政的钱,作秀,背后还有其他猫腻,媒体曝光,让纪检去查。有些人在环保的大旗下,玩猫腻,玩噱头,创意满足的。

四天要锁在雾霾中,心情当然不会好。在我来说,按周历活动,该上哪里还是上那里。这点小尘霾吓死不人。出门去潘家园溜了一圈,拍到几张清晰的图片。回来要加上几句:

预告有重霾,实际并没来。调戏老百姓,羞辱气象台。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