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2016-12-22 07:56:5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 老铨 - 老铨网舍

 

冬日,大柳树官鑫市场

若不是南四环草桥市场关了,在整顿,我还不会跑这里来。大柳树这个尾货市场近些年改了多少次名,人们已经弄不清楚,反正乘地铁也罢,乘41路、34路过来都能找到。有一段时间来,淘不到什么可心的杂玩,所以后来来的次数就少了。

已到岁末,有些人会不会出货回家过年,过完年不搞,改换行当,说不定就会淘到便宜货,是抱这种心理,冒着重污染的天上午就过来一趟。地铁菜市口过来,到梓南家园C出口上来交通委费就是5元,回头乘老人免费公交回,为的是赶早市,有东西可淘,迟了就什么都没有。有几会来我是空手会的。这里东西混杂,人也鱼龙混杂,来路不明的东西也会冒出来。

没有春末夏初繁荣,头上的摊位稀稀拉拉,有个黄杨木艺术人物雕件,有点包浆起来,一询价600元,后来还看到一件寿星雕件,做工一个工匠手里出的,我上手拍了张图片,之后才询价,300元。雕工都不差,这个价他们今天出不掉的。

摊位都涌到前面来了,有很少见的民俗旧物,红漆脚盆、子孙桶,好似是用过的,农村如今嫁女不知还必须有此类物品陪嫁吗?一双木拖鞋,很少见,标着25,是码,还是价格?是老货,有岁月的留痕。

手机、小家电、手表,名表,烟酒茶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抢眼的才会记得住。一个大石蛤蟆,还是田鸡?粗石雕件,居然还有土藁机,换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干什么的,是织很狭门幅的土布的,谁要这类东西?高校拿去当教具?拍电影、电视有时会用着。

眼睛一刮,见着一排高档“海龙”帽子。这东西是有身份,有钱的老财露富,土豪金们戴的,是水貂皮做的。我在王府井制帽子的商店见过,商家标签就说某人就有一顶,是8万元,估计是国内男士帽子价格最贵的。这一顶,标价才1.7万,真想收我估计万把块钱也能拿下。我有一顶旱獭土耳其帽的,是那年抚顺开会,专门上帽厂买的,当年厂里内部价70元。当然水貂、旱獭,不在一个档次上,差老鼻子。

遇上的是与我喜欢的东西有关的。这不有对印章,是旧章,是两方名章。料不值钱是巴林上色,雕成个寿星,都是阴文,中规中矩,有几分匠气,没落款,印纽雕工,印文刻工都不错。开价60元。不值,让我自己出价。先要贬它,回头还要花功夫把印文磨掉。我给开了个10元,跟着一句,一方。说错,给他涨了价。摊主是个小伙子,一路从40,30.我说两方都要了20元成交。这种人物头像钮,潘家园也就是10元一方。这种石料只值1元。但他没零钱,还得我自己破。没捡到大便宜。10元两方,人家说不定也会肯给。

大雾霾天。人还在陆续的来。我已经打道回府。这一轮严重污染,预告到今晚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