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入冬后在老家半个月  

2016-12-03 13:42:5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冬后在老家半个月

连续处理清潭老家旧物,很紧张,终于很顺当地把房产处理完毕,丫头交代的一件要事也当副调,处理圆满,她网上为我们预定了返程票,即将踏上回京过冬的路程.

双城生活,夏天冬日都在北京过, 渐渐养成了习惯.老骨头已经不适应这长江下游地区冬日的阴湿,刚到家时,连续阴雨,没有太阳能晒一下被褥.把冬日的装备全都背上身,屋内没有暖气,只能硬抗.我们的空调好几年没开,明年春上回来要好好修理一下,跟拖拉机似的,取个暖还得忍受噪音,影响邻里关系.好在这段时间不是老家最冷的时刻,不是三九四九.雪是下了零星的一点,没留得住,苏北淮阴地区的雪还是下得挺大的,微信圈朋友晒出了那里的照片.我在博客中找出前几年北京一下雪我们就上颐和园拍雪景,晒出铜牛雪被与站在结冰的昆明湖上拍十七孔桥的美景,我还没晒陶然亭与什刹海的冬日雪景,已经把朋友圈的羡慕死了.但是今年我错过了京城的第一场雪,丫头给我传了一张从办公楼上俯拍的,不是很大,但也可称下了的.老家这里说是下雪,没一点顶点积下,不能算.从气象意义上讲下雪,要有重新定义.飘了几丝雪花,没积存,不能算.

就怕自己受风寒,老慢支又犯.还好,有几天咳了,睡一觉起来就好了.自己的抵抗力还可以,这与在吃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有关系.老了要营养跟上让歪邪不得上身,就是最好的养生.

王婆配了膏滋药,离开之前取到,要带京中去.我不能吃,温补也不行.试过几年,一吃就上火,倒是广安门中医院名医根据我的身体实际开的中药方剂适合我,不上火.回京之后要立即接上再配.

与老姊妹团聚交谈一下,与老家的老同学在饭局上见个面,平日在网上,博客里,微信中都有交流,葫芦派送出去,我哪里玩得了那么许多,得着者都很开心,京城岳各庄文玩市场上特有的一块、二块钱一个小葫芦,老家没种的,带点玩的稀罕的小件回老家散发一下,交流玩的雅兴,也是老来一乐.

回京要考虑的是行李箱只有这么大,有限空间里带什么?很想把那年山东淄博开会买的一个石臼带京中去,可以捣蒜,这东西太重,这回还是带不了.要带的是一套宜兴七件套冷菜餐具.没用它招待过女婿,让他看看什么是办家宴的配套好餐具.旧书选择哪些?<四部精华>从我要抛弃的文化垃圾中抢救出来,捎过去吧.<书法丛刊>带过去,明年不预订,我已经知道京城文物出版社门市部有零售.

吃顿蟹,但不带.小两口不会吃,不喜吃.老两口就在老家消受.带点横山桥百叶,豆渣饼,这是丫头的最爱.就像秋白在<多余的话>里怀念老家的清油豆腐干很好吃一样,每人一生总会保留家乡幼时的美食印象.

在老家数日,这回是最短的,我还忙里抽空上刘海粟术馆看了个书法展,上西狮子巷洪亮吉故居门口看看,这里正在大修缮,明年春上回来估计可以重新开放.老家的变化总是有,这段在修地铁,弄得市中心商业区一片萧条,这也就不去说他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