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2016-02-20 07:39:15|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新淘的玉带勾与仿古青铜小佛像

虽正月半没过,先赚钱的摊主有的早早回了京,有的就没有回老家过年。所以周五我还是上十里河走一趟,看看有什么可淘得。这个月的零花钱结余很多,得送出去。

按我往日的了解,周五的十里河文玩市场比双休日热闹,外地批发拿货的人多。但这天好像没有往日,特别是年前热闹。外地来人不多,年没过完,这里反倒很冷清。我前前后后,里里外外溜了一圈,发现还是有新东西,牛角、羊角制品不少,有几件镂空雕的玉饰品很精致,但价格也很高。

给我撞到的一件玉带勾在东门口进来的冷落处,这是仿汉制品,器型比较大,一般的要小一半,白玉,不是和田,也不是东北岫玉,后来问摊主,说是昆仑玉,是广义的新疆玉。题材是苍龙教子的玉带勾,古人宽袍上的带扣,后世也就当了把玩件。多少价?开价出乎我意料120元。我停顿了一下,摊主自己又主动让了20元,我明白这个零头就是让你砍的。玉质是不是假的?是不是玉粉合成的?现在的制假可以做到透明度、硬度都很逼真的,从上面阴刻线可以看出它的硬度,不是合成的。玉带勾我一直没有好的藏品,这件倒不错。我放下后转了一圈还是回来取了它,给的价格是80元。我知道百元收也在价位上,但这时是摊主的开张生意。舍不得丢失,人家还是给了我。要会利用清淡来杀价。它有一夸,也就是十公分以上,身上有对称的阴刻花纹。

还价省下的这20元,我又淘了一件小青铜佛像。年前这里铜像摊位,有几次询价,人家都开到头二百元,我扭身就走。这回是个姑娘摊主。她一下摆了20-30尊菩萨在摊位上。准备给人拿货的。她开价也不高,只有30元。心中大喜,有缘了。但我还得挤掉一下人家的利润。我说,给你开开张,20元。她说25元。我咬住。她还有其他的佛像没有?她一再强调是铜铸的。我说,你的用料不多,佛身是扁的,工艺也不是錾刻,就是浇注,模子开得不错,比例也合理。上面用酸浸出来的铜锈,回去后还得慢慢去掉,要让自然氧化。佛像约有二寸高,我选一处平整的地方坐上去试一试,是否平稳。有回我见到有一个铜钟馗,也是小器型,人家开个漫天价,没理他。慢慢的淘,不着急。

这回在一处老摊位上又淘了一件糖料玉犬,上回已经淘过一只。都是边角料制品,料不错,工也可以,就是器型小了,只是小手把件。带回老家送亲友。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