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丙申金鸡山扫墓  

2016-03-20 07:42:12|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丙申金鸡山扫墓

老阿姐与王小妹都不能乘车,大车小车都不能乘,晕车厉害,从去年开始就不用她们上金鸡山墓地,她们都派代表,带小车参加活动。这样去墓地就不用转乘公交,今年本有三辆小车前往,我们老两口也就方便许多。后因大外甥临时有事去不成,见不着,后面再聚会。

扫墓的祭品各家各自准备,跟往年传统差不多,银锭纸箱,配有纸衣纸裤、经卷等等,现在都有现成的买,祭扫火化之物也是一条很大的产业链,有市场,差不多的小区都有零售小店,春秋两季,加上七月半,冬至前,有的就在菜场有买生意都很红火。王婆这几天回老家加班加点折了一批纸锭,年年上坟要用。

所担心的是老天。清明时节雨纷纷,预告有小雨,天天说的,就是下不下来,上坟最好不要有雨有风,二十五年来这样的特殊天气也曾遇到过,不多,多数还是好天。青山翠,菜花黄,踏青真是好时光。但昨晚就听到室外滴流声,还真摒到了这天下雨,还好出门有点小雨,半路就停。双休日,又在清明前好天的双休日,青阳路去横山桥路上,车流有点北京西二环上班高峰味道。

要交管理费了。上回一下交了十年,每年40元,往前推,一般都是5年一交,如今手头余钱多了,准备20年一交,省去麻烦。墓地管理费也涨过好几回,好在始终没有超过家庭的收入增长,能承受的起。但愿我能这回交过再交一回,后面的事就管部着了。

到达金鸡山墓地,我就直奔管理处去。其他人分两摊子行动。这事早就有分工,我主扫祖父母的,老弟家主扫老娘老子的。我管理处交费很顺当,人家也只收10年,不肯多收,等着管理费慢慢涨价。

前几年不是忘这没带,就是哪样没带。我们有一个礼拜的考虑,各样都齐备。供品摆上,烧化的点上,不离人。实际有四家子女烧化物。四周山上,这几天都是家庭组团来祭扫,很是热闹。

我们在之后还上妹婿、大妹子墓地烧点给他们。这是活人的一点心意。这墓地的北面一年不到又排出了好几排的新墓碑。

回头就上九洲商厦上的香港老饭店聚会用餐。这是第一次来,还有个有机农场的餐厅我们也考察过,这个春上都想逐个品尝一番。

老娘生前有交代,三年内祭扫完由我老大召集请大家用个餐,姊妹兄弟聚一下,三年后就各自祭扫,不一定凑一块。老娘这一来离世搭头三年。我们老两口明年可以再迟一点回老家。

港式菜是带点广东粤菜味道。老的多,患糖尿病的多,点菜是王婆弄的。这里环境不错,小包厢内没有最低消费。这天的主角是赵熙纯。明天老弟家为她操办一周岁生日。

去年回老家的高铁上得知她降生的消息,之后吃过她的满月酒。真快,一周岁了,长了七颗乳牙,什么都想尝尝。但认生,不让别人抱,注意观察世界,听着各位讲话的人,各位动嘴她都盯着。平日很少有这样的人多集会的机会,都是在家圈养,小区散步。

新陈代谢,老的逐个老去,新生代茁壮成长。今年小妹婿没能参加聚会。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