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2016-04-21 07:07:26|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武汉外孙夫妇俩因为老娘在常州省亲,这段时间有假期一同也回老家看看。本以为他们会自驾游,开了小车过来,原来已与小虎联系好,小虎这段时间跟朋友上武夷,家与车都留给他们。所以他们无需自己带车。

怎么玩?他们宁可舍去大上海,因为外地车不能进市区,他们最想去的还是太湖南边,也就是南浔、乌镇这一带,顺带把宜兴陶瓷城也逛了。相比较乌镇在苏南十三个有名古镇中,它名儿最大,不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都在这地开了,凡到江浙玩的,又有小车在手的,无不都想去领略一番。临走前我有个建议,不一定住宿在乌镇内,完全可以住外边。

他们出发是走的无锡,上鼋头渚三山岛,把那个景点也带了。那个三山岛,这些年开发得够可以,王婆没去过,我记得多年前骑摩托去时已经开发。她记得跟厂里一班人,三十多岁,高炮训练后,骑自行车去玩过,都是陈年往事。现代年轻人,都已经是自驾游,一天可游玩的地方大大超出我们当年。

三山岛上的风光、乌镇夜景,不要听他们口述,只要看他们微信传上的照片就可以知晓。老天爷给了一个好天气,给他们看到了太湖水乡春上的美景。没有住在乌镇内,那里的住宿贵得很,很普通的房间,就是400多,住在景点外,也还是镇上,就便宜一半还不止。门票估计是免了,那些名人故居景点已经过点,不开放,就是看看夜景,非常漂亮,都是睡懒觉惯的,晨景没有欣赏到。据说晚上那个人啊,乌央乌央的,小剧场是开放的。还没到五一小长假,也没有到双休日,已经向前延伸。

老天只赏一天好天,第二天就开始下了。这段时间,春雨太烂。给我挂电话,抚州有什么一个景点好玩的?我曾给推荐赵孟頫的莲花庄是可以一看,元代著名书画家。他们两口子对博物馆、文博方面的东西不是太感兴趣,就直接去了宜兴。我再三提醒,丁蜀镇上的中国陶瓷博物馆一定要看看,看过这里的好东西,天下陶器就可以不看,名家名作都有收藏。他们去了。我原先还推荐了一个新建在西氿上的宜兴一个楼阁,名气没有武汉的黄鹤楼有名,也没有南京的阅江楼那样地处江边有利地形,但在宜兴这里还是个新景点,多年前我们全家三口自助游去过。他们后来没时间,就想到陶瓷城带点礼品。据说他们到了宜兴,微信一发,告诉武汉朋友圈,自己到了陶都,朋友纷纷要他俩带壶、杯。我电话里提醒,外地游客,一定要会砍价。外甥媳妇善于此项。我本以为一般拿得出手的礼品,不能低于50元,她居然能砍到40元以下,百元取三件,之后还要人家给赠品,太厉害了!后来回家给我看了,两件赠品不下30元。但可以炖鱼头烫的大砂锅没有买,太重,太大,不能拿。听大姐说,我们曾送她的一件汽蒸锅,一直没有用。饮食习惯,各地只有自己的习惯,餐具、炊具也各自不同。

我发在微信圈的,最新添的茶童、茶宠,外甥说没有看到,实物我也就不便拿出来给他们欣赏,这是承诺给我们家小两口带回京去的玩赏物,中途给截了,没地方补,不好交代。

有车自驾游,不只有GPS导航,还有个遥控导游,微信随时可以联系。这就是这个时代的旅游。他们这回游览的图片都在手机里,已收藏,怎么倒出来,我还得琢磨一番,这也是新的学习。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俩口子乌镇、宜兴之行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