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2016-04-03 07:34:20|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我如果把这篇博文的标题改为《常州酒鬼毁了运河五号内周有光夫妇读书雕塑》,一定具有爆炸性新闻效果。只是我还是把它就设为现今的,放个噱头在文章头上,慢慢往下看。

回老家总要上新书店、旧书店、文玩市场、文化活动场所走动走动。三堡街上的运河五号文创园地当然要去看看。清明小长假这里有什么活动?

好几个月没来门口有点小变化。原先可以进出的老厂门彻底封掉,都走西边的门,路口有几家小民居正在装修,靠着这个日渐有名起来的文化创业园,也借机多点服务与生意。运河上几条船是游船,还是吃饭休闲的船?看样子晚上到比白天热闹似的。原先这条街的下街很冷落的,如今还是没有人闹起来。

进入院子里面我就留心墙上的海报,这些都是曾经组织过的活动遗痕。这里一度也搞过话剧节,《他和他两个老婆》、《银锭桥》《十三国关系》《乱打厨神》一批新戏在此小剧场演出过,有的还是当代中国话剧界大导演的作品,我都错过。

老厂房车间门前的茶座,因为是开春了,摆在室外没有一点寒意,可以赏绿。那件头像雕塑《思索》,是仿制品,原件在中央美院,莎翁的立体雕像还在小剧场门口。南边围墙下的老桑树,正在吐芽,看不清上面是不是先挂桑梓?那几年我养蚕,也曾采过几回。有个大铁丝鸟笼,几条小板船,不知何处征集来的,都是以前没有的休闲物件。曾经有过的专题油画展,早就撤展,美术馆门口有一张放大的“形而上品”,很有张力。有“谈纸之间”,纸品艺术专题展,有小剧场魔术秀,这些都是海报告诉我的。

大车间的东边是一条绿色长廊,夏日来这里浓荫密布,如今是初春来,常绿的冬青还是一贯披着绿装,藤蔓则是刚刚睡醒,嫩绿在沿着山墙往上,我用手机记录这藤的底部,记录它每年生长的,串起的变化,虽不及苏州园林内的粗壮,但也会很壮观。

这段时间没有什么展出,只有这点小小的自然景观。一树海棠落英无数,地下是常州工业发展的花岗岩记录,有点像北京中华世纪坛前的五千年文明史的记录似的。

目光所及发现少了件雕像。我记忆很清,就在拍摄《秋之白华》故事片的旧楼东面,有常州长寿并睿智的老人周有光与夫人的一个读书雕像移到哪里去了?是不是移到青果巷故居去了?那边快要修好?我问清洁工、保安,都不知。我原本还想再次再合影一张。多年前我与这件名家作品有过一张神态很投入的肖像照。

回过头出门时我问了一下门卫。提起这件雕塑,人家记起,是去年一个晚上,有个酒鬼喝醉了,发酒疯,把两位老人读书捧着书本的手给扳断,这个雕像后来运出去修理了,有好几个月了。常州酒鬼发酒疯,对好读书的老人雕像来气?不知当时有媒体记者追问过此事没有?追问过相关管理人员没有?对这个酒鬼处罚没有?

飘落几点小雨。我回头从仓桥上过。原先一个钉子户在大仓弄北的马路中央,终于拔去。今年这桥要重修,断头路要打通,运河上怀德桥到五星桥之间要多添一座桥,可走公交的,这三堡街、运河五号会慢慢繁华起来。西直街有几户老房子给钉上了常州不可移动文物民居(民国)牌子,这倒也是第一次见着。要保护的要早一点采取措施。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运河五号的小变化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