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葫芦苗移栽  

2016-05-02 06:14:30|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葫芦苗移栽 - 老铨 - 老铨网舍

 

葫芦苗移栽 - 老铨 - 老铨网舍

 

葫芦苗移栽 - 老铨 - 老铨网舍

 

葫芦苗移栽 - 老铨 - 老铨网舍

 

葫芦苗移栽

葫芦苗前后出了8株,连襟家前后出了13株,这就不用我这里支援。他们的问题是种几个盆,要不要支援别处的问题。

我在五一前选择一个傍晚,带了水下楼。地点还是去年的绿篱前,东面单元婆婆的小菜地后。这地方大伏天缺水时,可以请她代为照管一下,就半勺水而已。双城生活阳台的绿化物肯定种不好,我多年前就把原有的花花草草,盆盆罐罐都送了人。

这次下了20多粒籽,最后只出了这么一点,后面不知今年能有几株开花挂起小葫芦。去年离开老家时已经有几株开起白花,藤蔓已经开始往上游。这回时令还早,才四五片叶。我们决定到了京城,在八重天阳台上也要下种,虽少许迟了一点,估计问题不大。京城没有黄梅水患,只要手脚到位,也能种出好玩的盆栽葫芦来。在之前是一次也没种过,主要是返京时间太迟,往往到了六月中下旬。我们这回五一长假已过,客流高峰一过就返京。

要带点蚕沙回京,这是好的肥料。没有养分长不好,养分过多,都长成中不溜溜的,也不成,,盆栽葫芦没有足够的养分,只会往小里长,这不是正好?去年家种野长最后收获的三个葫芦都是中间状态,是京城玩家不肖的。有时为保证结一个大的,别的全都掐掉,往大里长,看盆栽的能结成多大的。自己种还可以搞多种试验,套模,搞可以放在怀里的扁葫芦,玩点难度大一点。一季错过就是一年,早作安排。

江南今年雨水实在太多,连续阴雨,才放晴了两天,后面说又有雨来,北京则是干旱,种家里没问题,种北阳台没问题,只要当心挂了小葫芦后,别给人早摘了。如果有人喜欢,要早劝导,想玩,给你留着,老结实后再采,或者肯定给你留着,到时你来拿。早私下摘的往往是糟蹋掉的。

今年我给武汉外甥也宣传自种京葫芦玩,他们常州回去来得及补种。今儿我到卢家巷去,看看王小妹今年种在后门口,不种远离家门口的大田里,长势如何。前些年种在大田那里给人顺得太厉害,好的都给人摘了。我妹子去年给我的有好几个别致的,我后来都带京中去玩了。但她怕偷,摘得太早、太嫩,总还欠点火候。

闲来无事,我数过自己的葫芦到底有多少,原先以为京城、老家各50个左右,这回我把老家的又数了仔细,居然送了多人还留80多。前后多年已经送掉的不止这个数。当然淘汰下来留住的是精品、妙品。有的是藏在锦盒。黄梅天,人不在家,不收藏好就会长毛,要注意保管。返京时要带的,装在铁盒子里,回老家带印章石怕碰撞,回京带葫芦,也还是怕碰撞、挤压。可心的玩意儿,都得上心照料。才会玩出名堂来。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