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碧玉把件是真是假?  

2016-05-28 05:55:44|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碧玉把件是真是假? - 老铨 - 老铨网舍

 

碧玉把件是真是假? - 老铨 - 老铨网舍

 

碧玉把件是真是假?

那天在岳各庄的文玩地摊上转了一圈,吸引眼球的也就是这件碧玉把件。二寸不到,很翠,没有杂质,开价很低,我都有点怀疑东西是真还是假的?手感还是有点压手,形状有点大水滴的样子,可以当挂件,也可以当手把件。整个摊上的货就在大甩卖的样子。收下,就是作假,也是上水平的。

早几年我藏过一件碧玉手镯,只是为王婆在王府井旅游门店买的,假不会假,百元不到,是西北新发现的碧玉矿的料。这是第一件碧玉藏品。后来在台北自助游结束的时候,在桃园机场免税商店又为王婆增加了一件,是个挂件,是元宝形的,做工很时尚,记得标的台币是500元,人民币核300元不到,上面有黑点,不多这是台湾本地碧玉的特色,太纯的,不带杂质的反而让人产生怀疑。再往前推几年,我有一次在国家博物馆看展出,是毛里求斯人玩的各种碧玉,都是那里生产的,有的都是古代装设品,世上喜欢玩玉的民族,不止只有中国人。他们的土著人与我们一样从古代开始就喜欢玩碧玉,那次展出有远古的,也有现代的,那回展出现场就有没经雕琢大块的碧玉原石,带皮的。我还上手试试手感,这种碧玉是纯度很高的,很少有杂质,那种壁如一弯春水。我这回收的浓度也有这样。

新疆这里不断有碧玉矿发现。碧玉与翡翠,市场价不在一个等级上,来去相差很大,硬度也不相同。翡翠很硬,碧玉相对要软,好加工。上好的碧玉同样大小、油润度、颜色翠度产不多,市场价还有很大的来去。十倍来去还不止吧。价格低,有时是因为用的是残料,大物件如手镯淘剩下的中间的余料,这样生产的把件市场价就会低一点。

回家,我用绳子一下就穿好。拍了照片挂到微信圈让朋友看看,让人猜价格。人家不敢猜。玉材来去没有底,工可以估出,这个把件没什么工在上,就一个流线体。若要作假最大的可能,就是把颜色注入。把不好的玉材提高等级,但也容易被人看穿。

用手电打光看结构。玉材的结构是固定不变的,能看到结构的一般假不到那里。

还有一个自我安慰,就是市场实在疲软,卖不出价钱来。这大半年,市场就是这样。真玩的早收了,没有好题材,好料子,人家还就玩别的去。

若是真的,我还有点后悔,我应该再多弄几件,留着送人也好。可能下周去就没有了。这跟套旧书差不多,撞上就撞上,没有下次机会。


碧玉把件是真是假?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