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2016-06-20 07:25:55|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每年的冬天要到什刹海这里来看看冰面,看看北方三九、四九冰上走的景观,而夏日,我也要抽个空上这里走一走,看看夏日风光,在高大的白杨树映衬下的“海”面景观,看看京城百姓如何在水边度夏。留点照片做个记录,今年还可以即时发给远方的亲友,让他们一块领略。

这回我乘公交5路到什刹海站下,往东沿玉河走,就可以到南锣鼓巷,从雨儿胡同进去最近。我是过鼓楼大街,往西,没从火神庙前走,而就从它后背北围墙口直插向西,到了前海的东河沿。这里靠岸停着许多游船,水面很脏,有好几只船每日都在打捞水里的垃圾杂物,水质是清的,没有污水排入,但水面有游人的丢弃物,有的就是每晚来此观景丢下的。

从银锭桥这里往南岸走,就是后海南河沿,不过桥则是走北岸。冬天来走南岸,很多冰上活动游乐场大门设在这边,夏日来,上百根垂钓杆都蹲在北岸。外地来的游客有时间可以兜一圈,没时间也就走半圈。想到宋庆龄故居、国家宗教事务处去看看的,那里原本是两处旧王府,可以走北岸,如果要上小金丝胡同寻访名人故居,就要走南岸。开小车过来,银锭桥下南岸,车不好开,车也没地方停,北岸我看到还有点停车处。晚上这里是灯红酒绿处,迟了怕也没停车处。

我这是上午清晨过来遛弯,虽然有牌子竖着,不让垂钓、野泳,禁令不管用。这鱼竿越来越长,恨不得杵到对岸,汉白玉栏杆上有架起的撑杆,不然很重的一根十米开外的鱼竿,手里撑半天,也是很累人的。来此休闲的,都是大闲人,杆子往架上一按,可以干别的事,熟人聊天,说新闻的,也有到迟的,掀开别人的篓子看看收获。我看有的人是开着小车过来,有的人是小车后备箱打开,鱼竿收起,准备返程的。那班下水过瘾,在后海游过几个回合的正在上岸擦身,这帮人有头二十个,我那天也想过瘾,也可以带着泳裤来试试。但得叫上王婆,让她为我拍摄记录。

遛人遛狗的不少,有的一看还是名犬。狗狗每天都来此,知道主人的脾气,自己也找地方凉快,居然全身紧贴地皮,把颈脖子贴紧,太会享受凉意。

高处的白杨虽有沙沙,只是下面感觉不到风儿过来。一对对小青年游客,都在抓个景就来个自拍。与前几年有所变化的是,楼顶花园,露天酒吧多起来,原本南河沿的酒吧多一点,现在北岸的也在见缝插针。这是块风水宝地。后海西端好像换了几个门脸,好几个大皮划子是新添置的。

一般外地游客也就只到后海西就拐弯。我每次都还是过马路向西到西海看看。冬天哪里的冰面是可以自由上去走走的,夏日这里也有垂钓的,只是长杆不多,短的钓竿多,这边水边没有护栏,没出搁架子。与前几次来此遛弯不同,这回我随时可以拍了就发微信,本月送了我一个G的流量,在家用不掉,我尽可以“直播”什刹海夏日风光。随处有石椅,面对美景,可以随意抒发。我忽然感觉奇观,已到差不多夏至,怎么没有蝉声?一点都没有?没到三伏,时令还没到?

水边很清凉,有点远离尘嚣的感觉。但西海东北角也有大吊车架起,有个新工地。北二环积水潭的高架上跑的车辆,声音传不到这里水边,游胡同板爷们的三轮也走不过来。我从这里走板桥头条出去,往西走新街口北,上88路或47路公交都可以回家,不用走回头路。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什刹海边寻找闲凉处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