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藏一把大叶檀折扇  

2016-07-23 07:06:57|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一把大叶檀折扇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藏一把大叶檀折扇

是越黄,还是大叶檀,木质上我还是分不大清楚,从摊主开价的情况看,我看只会是大叶檀。后来一问果然是后者。摊主告诉我,海黄、越黄就不是这个价。

市场行情只有了解准,好东西到眼前是不是值得收藏才可判断。在老家篦箕巷近墨堂这样的木质折扇,起码是80元,同样的东西,放在琉璃厂西街荣宝斋,那就是最少160元,同样在西街上另一件专卖空白折扇的店里,最少也要50元。 而竹骨的折扇15元一把,也可以买到称心的,换个场所,他叫到25元,30元的,你还以为便宜的。

这回我在十里河撞着这个摊位,生意清冷,我还价40元,人家肯给我,一个扇面,空白的差不多也要10元上下,这名木的扇骨也就是30元,那里有这样的货?也就是京城有这样的摊位,所以我是考虑,是不是还要为老家也喜欢朋友圈什么人带点?这段市场疲倦,价格什么都走低,不是加工资了吗?怎么除掉猪肉,什么都一路走低?我好几年前在小武基买到过一把木质的,那回好不容易还价70元收的,估计也是大叶檀冒充的越黄。上一把花纹是镜像,对称的,这一把是乱的,机器流水线上下来的,说都是手工的,是后期手工再补的。

好的扇骨三六九等,湘妃竹的七八百,上千的,就是不掉价,东西少。日常出门带的,一般都是很普通的,印刷品10元一把,印上历代名人。但文人圈里夏日玩玩扇的,扇面扇骨都讲究的,文人翰墨,玩了多年的玉骨折扇,有的还讲究配个扇袋的。我去年秋凉后还收着一把女士用的小折扇,五寸的,外面套个锦袋——不能称袋,扇子斜插在内,袋上有个小穗,很是小巧可爱,这是准备给丫头玩的,带回老家写好,今夏忘了带回京城来。后来再也没有遇着这样的扇袋。有市场的东西,没有接着供应,低廉的到处充塞,很可能是二手市场觉得没有大的赚头。其实这还是市场很不成熟的表现。文玩这类东西,还是要不断开发引领。

这回我还先偷着乐几天。不知外地市场行情如何?夏天不玩玩扇,媒体人士不跟着扇扇风,也是文人气息日渐低落。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