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工资先动了一下  

2016-07-08 06:17:4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资先动了一下

全国人民望眼欲穿的传说中的今年加工资怎么到现在没有动静?只听楼梯响,就是没到账,企业的没有,机关事业单位同步的也没有。怎么回事?是不是还要与去年一样有总理下个硬期限,六月底必须到账!今年可是已过七一,弄不好要滑向下半年的国庆前。反正少是不会少,人们的心理,还是到卡上为准、到账为稳。

就在这天,我还为昨天应到账的七月工资准备网上查账,钱是不等着用,但理财调度有安排。先是有电话来提醒我。老家的同事已发现本月工资增加了,有一笔钱是不是今年增加的工资补发了?现在的加工资也不告诉加多少,你自己去核一下,可以打电话回学校咨询。往上一查,是多出一块。我则把当月已经过万的收入,减掉以前每月的收入,除以七,不就是每月加多少就出来了?好家伙有400多元,但核成增加的比例,没过增资平均数。平均数6.5%

先回一个电话,告诉人家我的当月工资也有新增一块到账。这就是说2016年加工资已经到账。

我立即在微信圈的学校朋友圈中发了条消息,提醒各自留心注意本月的到账工资。没几分钟即有更熟悉情况的同事告诉我,据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处权威人士解说,是提高去年工资基数,调高了基本工资中的住房补贴的比例,由原先的5%提高到10%,是从去年12月补起。所以增加的这部分工资,要除以八个月,才是准的提高额度。我核了一下,仍在400以上。而且这一块人与人之间几乎没有多少差距,跟职务职称没有关系,是人人都提高的一块,也与工龄没有关系。

我马上的反应就是,那就是说提高去年年底工资基数是一回事,今年还可指望另有增加的一块?这是在朋友圈里讨论,没有官方的确认,也就是存在一种可能性。江苏提前步入小康,总有收入这一块上要有所表现。不只是机关、事业单位有提高的,夯实基础台基,也应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同步提高吧?

虽然离家比较远,网络时代,一有动静,这不就全知道了。老同志有的还只有传统电话一种传递方式,能上网的,有微信圈朋友圈的,这不就全知道了。我还没有与大学同学圈的交流。加工资的都是敏感的事,我挂这里,是提醒江苏的网友可以留心此事。外省的朋友也可参照。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