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真的,碧玉当白菜卖  

2016-08-03 06:37:26|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的,碧玉当白菜卖 - 老铨 - 老铨网舍

 

真的,碧玉当白菜卖 - 老铨 - 老铨网舍

 

真的,碧玉当白菜卖

俄罗斯碧玉,现在的价格是多少?那种串成的颈链,46颗小珠的,摊主说以前都是上百元一条的,今天我在岳各庄文玩市场,一开始他自己开价是50元,我先上手看了,东西不错,这色是天然的,还是后天人工上的,不像是上的。我让他自己再去掉点水分,最低价多少?摊主说30元一条,他想做成第一笔生意。我最后给还价是50元两条。再挤掉点赚头。

没有生意,先让我开了张再说。淘客还在陆续的来,但确实人气不旺,已经八点过了,换了去年早就如海边似的,遮阳伞一把接一把都撑开了,没有插足之地,如今这儿裸着水泥板的铺位还有的就是。这地方从六月底起就关了一个月,说是整修,门口贴上布告,没有说明什么时候再开市。我还总以为没有明说,非首都功能,弄不好就此关门大吉。但在上个礼拜二来,它居然又开市了。而且门口的告示说,周一到周五天天开市,不是只有周二晓市。有几个摊主在议论,怎么回事?要恢复到淘客都知道,要有个过程。也有老淘客猜测,每年的纪念抗战胜利日,这里往卢沟桥抗战纪念馆,车辆多道路窄,大人物过来也多,会影响交通,七月休市,放掉几个礼拜,是政治需要。不取缔,能保留下来,就不错,别的就不去管它。

上周我来,看到很多的文玩核桃开青皮的摊,今儿也是,季节到了。而且今年开的都是大的,有5.0, 6.0以上的,价格500元就能收到,换了前几年没有大好几千的,摊主不会理睬。

我是专门冲着两项东西来的,一项是石榴石的颈链。那回的最低价是15元一条,潘家园都没有这样的价。款式是中间一颗珠子最大,往两头渐渐变小,两头的搭扣已经装好。我知道市场行情,光配一付接搭扣,老家市场就要收到8-10元。其他的料子,不是送你玩的?但是这两个礼拜石榴石的摊位没见到,只有碧玉摊位。

我这段时间还在留心稍好一点挂件相配的挂小青年、孩子颈上的链子。有些玩件不是挂在腰间,而是挂胸前的。年轻人喜欢这样玩。王府井工美大厦里的,一挂还看不上眼的,都在一百多元,所吊的坠物所值几何?所以我还只有在此转转,可有合适的?

到的早,还真有碰着的好东西。这回是砭石配饰颈链,小的一串,还镶上流行的嵌珠,颜色搭配还不俗。开价很低,10元一条。我说给你开开张,15买你两条。人家有点舍不得,最后还是咬咬牙给了我。我说,不是只做一回生意,我往微信圈一挂,亲友说好,请我带上,我不下周又来了?确实,有些摊主愿意让着利润做成生意,就是望我再回头。我还确实认准摊位会回头。这些玩意儿确实带到外地都可以翻一倍、二倍的开价。

也曾因为价格坐失好东西的时候也不少。也就是上周在此,一个骨雕、牙雕的摊位,20元一件的盒子里,有很多各式形状的雕件。我问是象牙的?象牙制品市场是禁止流通的,没有交易也就没有杀害。摊主说是旧牙皮。有一串,约有50颗打孔的枸杞子型状的,我问,这个也20元?人家摊主立即说摆错了,一个珠子就是5元。我估计有50颗。有几颗珠子看上去成色很有年份。确实要打个孔也不是好打的。今儿这里牙皮的摊位有,但不是上周那个摊位,人家是按克论价,5元一克。我上周错过了一次与人讨价还价的机会。好东西眼皮下流失的时候很多。往往是转过身有点后悔。再遇着,就不是这个价格。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