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中秋后还这么燥热  

2016-09-17 11:18:2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后还这么燥热

老家的中秋是狂风暴雨,受台风外围影响根本看不到月亮。东南沿海一带本指望着小长假旅游有个好收获,结果给台风一搅伙,全部泡汤。

本来民间有谚,正月十五雨打灯,八月十五云遮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是记得今年元宵节有几星小雨的,想不到中秋的大雨下到老家,长江中下游地区去了,京城还是给了个了赏月的好机会而。我们家都商议,明年上北海或上景山去赏月。今年最圆的月儿就不给赏。

老天就赏了京城一晚的赏月机会,有的人昨天没去卢沟赏月的,避开想今晚去,丫头都向我打听,有直达的公交吗?有啊,去岳各庄的133,广安门内乘一直到那里,很方便的。广播里说了有几路公交延长晚间运营时间,方便民众外出赏月。只是最后还得看老天给不给机会。

白天就觉得燥热,都已经中秋,不是一阵凉似一阵的,反倒比前些日子更热了点。王婆后悔把床上的席子收早了,我怕热,想再等等,这不就又到了30°。有点闷热,是要下雨,不要说外出赏月,弄不好淋一个落汤鸡回来。现在的气象预报随时看,手机上随时更新,这晚有雷阵雨,提醒百姓待在家中。

午后汗又流个不断,身上湿漉漉的,没有凉风进屋,预报说明日还有雨,要到后天气温才有明显下降,下一场就凉一阵,才会加快入秋的步伐。

这两天天天有阵雨,但不是一下就蓝天白云的,反倒云层越来越厚,不能出远门,不能上山区。出门遛弯只能选择近处,不然就要带伞。

好在最低温度一直没有抬上去,不是入夏时节,毕竟入秋,燥热也就午后一段时间,待着不出门,减少自家的热排放,心定排燥,也就没有大问题。

折扇我都收起,空调遥控器也收起部分,本以为今年再也用不上,芭蕉扇有时还要摇上几下。等小长假一上班,说不定老天就露出秋凉好脸来,它妒忌那些旅游景点,妒忌有好时间出门去玩。天不赏,也没办法。

我们老两口等着有一个稳定的短期的秋日,想在国庆长假之前,去个北方附近的城市溜溜。我进在做功课,做攻略。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