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自家手擀馄饨皮  

2016-09-18 06:59:54|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家手擀馄饨皮 - 老铨 - 老铨网舍

 

自家手擀馄饨皮 - 老铨 - 老铨网舍

 

自家手擀馄饨皮

南方人在京城生活,要学会做北方的面食。她们母女两这几年在餐桌上有许多探索。王婆会做了打卤面、炸酱面,只是这个卤不会平时弄好,都是临时搞的一次性的。这回小长假最后一天,说试试包馄饨,自己家手擀皮子。因为近处的面店那个馄饨皮都是包小馄饨的,没有好的大馄饨皮,自己手擀试试。

擀面杖是丫头家带过来的,我们这里只有直接擀饺子皮的小的,但超市里买的这种擀面杖还太短,我说以后在小武基取一根,那里各种长短的都有,而且木料讲究,可以传代。

水要泼带干一点,皮子的模板,还寻了我一个什么硬质的宣传本子剪成的,新擀面杖两头扎手,要我用砂皮纸打磨滑溜,干起活来不起泡、不磨手。要有根旧的就好,买新的不如取旧的,后头我留心就是。

隔天王婆已经把馅早弄好,一种青菜肉龙松,再拌一点水法香菇,再和一点豆腐干子。在小两口没有回来之前我已经动手先包。

好像皮硬了点,馅一多就裂肚子。我馄饨会包两种形状,挺肚子与缩肚子的,卖相好的当然是挺肚子的,试了几个都开裂,只能少给馅,收腹,把馄饨的肚子收起,而早前切的皮子因为水分又回出来,要比开始的几张好包许多。要不断总价。

后来丫头他们小两口回来,包的事就让给母女干上,我就歇息去吧。姑爷明天又要去纽约开董事会,有个稿子还没最后弄好,带了手提电脑临时在家加班干活,派不上用场,最后他提醒,煮的时候要多滚一下。

自己擀的皮子毕竟比店里出来的要顺溜许多,口感很顺滑。馅少了,皮子多了几十张,没有数,前面要少用点馅。皮子改面条还不容易?面板上切细一点,洒上点生粉。这个今儿肯定吃不上,后面吃放点青菜,煮烂面吃,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这一口。

都是大馅馄饨,在盘子里用上香醋一浇、一蘸,没得说。要再配两掰蒜,那是北方人的吃法,我们不来蒜。已经很可口。

干活过程中,王婆提醒,怎么不记录?是的,连忙用手机拍摄,视频、相片,挂到亲友网上。有熟悉此道的,马上有指导,和面放点盐。王婆忘了,丫头交代要和个蛋,这都是下一次改进的。她们母女后来包的馄饨再没有破的,点赞说还不错。

我们平时自己的饭食都还是南方的习俗,吃到外面好吃的北方面食,还是很想回家一试。丫头学会蒸糕,上面放三瓣枣,弄得有模有样的,只是太忙,不高兴再在上面多花心思。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