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2016-09-03 06:48:4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 老铨 - 老铨网舍

 

广内街道组织太极拳比赛

每天清晨楼下的音乐到时就准点响起,夏天早一点,冬天吃迟一点,下雨当然就停了。总有那么一批晨练者跟着音乐打起太极拳。谁想学,可以跟在边上比划起来,有那么几周跟下来也就差不多会了。我只是不想学,要想学的话,又有利条件有的就是,王婆则是在京生活早几年就跟着她们一班老太学会了。记得前年有过一次广内街道各社区代表队的比赛,之后还要代表街道参加整个西城区的比赛。京城社区有打太极拳的氛围。

前阵子没一点动静,今儿出门前王婆才告诉我又有比赛,仍在宣武艺苑。八点开始。要我去帮着拍摄录像?可以为我的微信增添实况。老墙根社区第几个上场?要当场抽签决定。

我随即跟去宣武艺苑。文艺演出大舞台前的晨练广场临时让给比赛。总共11支队伍,好像比前年少了点,是不是校场口社区因为拆迁,社区人少,组织不成代表队了?我们所在老墙根社区是第8个出场,从抽签名次还不错,就是他们没有好好组织赛前的热身。

其他代表队早就打了一遍又一遍。比赛规定,服装要整齐,社区出面,有的备有统一服装,有的去租了服装。音乐都是用的统一的。我先场内转了一圈拍了点花絮镜头,正式比赛前我就可以提前发到自家微信上。

与前年不同的是,不是两队一起上场比,一队一队来,一队上场,一队候场,衔接很好。四个角上备四位裁判,还有一位总裁判,她管汇总成绩。她也紧张,老把裁判员说成运动员。当场公布各队分数。四周围起了观众,都是社区自发跟来的家属,有的就是跟我一样充当跟队摄影摄像的。索尼相机已经不用携带,现在的手机像素配置很高,就是拍摄录像不能伸缩焦距,自己玩玩,记录一下就可以了。街道请有专业摄影师。但我没有看到老墙根社区的新书记前来督战。

前面7个代表队很快表演完毕,有几个还是很不错,表演团体,动作一定要整齐划一,什么时候出脚,什么时候抬手,跨度、高度都有讲究,节奏快慢,没有功夫下去,没有好好操练,纠错,一上场就看出来。有的人套路动作都记不住,老错,影响团队成绩。一般要求是12人一队,有的只能凑成9个,这就要扣分的。太极的功夫要体现在刚柔相济,要发力处要有力量体现,多数代表队做不到,能做到准确跟着音乐打完就不错。

老墙根社区上场,我的精力集中在拍摄上,主要镜头对准王婆这个主角身上。24式太极,一个方位大致拍6式,在东面稍许多逗留一点,王婆在那排中间。我注意到对门的冯姐有点抢拍,她暑假老两口带孙子回老家新疆,才回来,练的少。而北面方位的一个老头,一次转向弄错,怎么会犯这么低级错误?要给扣分的。我脚下移动,手不能大的抖动,一圈过来都拍到,十字手前就回到原来的位子。

好像分给打得很低,我觉得还可以,感觉就在前六七上下,后来听说没垫底就不错。他们本身就没有想超越人家、超越自己的念想,所以也没有采取提高的措施。老书记退休了,新书记不重视,今日也没到现场。

后面还有三个队的表演我都没看,站一个多小时还是有点腿酸。立即回家整理照片与视频。现场发了一组比赛前的热身照片上微信,武汉的外甥立即点赞,“小姨时尚达人!”比赛中的照片也选发了一组。京城的群体活动本就有基础,现在又有最高层的全民健康发动,更是添了把干柴。只是我拍的全程5分多钟的视频一下挂不到微信圈,要压缩成三段才能挂出。反正在午前,小两口也都能看到。我跟王婆说,要提高一步,多看几遍这个视频,各人自己会有提高,找不对在哪里。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