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第二基地的葫芦  

2016-10-11 06:43:06|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第二基地的葫芦

在闹市区有这么一块空地可以种点蔬菜,种点丝瓜,北瓜的,确实是个空闲休闲之地.前年我就知道他们也开始种葫芦,我后来给他们提供正宗的京葫芦种籽,这里也就成了我在老家的第二葫芦基地.去年就得过几个小葫芦,今年盛夏,还见到他们校长发在我微信里的葫芦长势图,很是可爱.他们这里从校长到下面有一种玩葫芦的氛围,他们那个搞总务的,上网查过各种资料,会用抛光机刮葫芦皮,知道下种的籽,要泡24小时,放在瓶子里,带在身上,用的就是人体体温.比我还专业.

这次回老家来就想看看这个基地的收成怎样?抽个空遛弯进来.电话里已经告诉我今年有两块地方种植.因为这也是人员进出比较繁杂的地方,种在路口,很容易给人顺走.怎么既要有阳光,又要避人眼目?他们下种时还征求过我的意见,用些什么做基肥?我告诉他们最好是草木灰,落叶也成.

后边院子里我转悠了一圈,开始没有找到.再仔细找找,原来一处就在中间,外围是其他的蔬菜,品种还挺多的,有的还叫不出名来.葫芦架就在中间,外围给丝瓜秧子给挡了.不注意留心,不会知道里面藏着好玩的东西.

架子搭得很规整,没有给台风刮掉.但老家雨水实在太多,地下湿的,没开排水沟.很成气势的几百个小京葫芦就挂在架子上,藤蔓已经枯死,多数葫芦上已有阴斑,有的深有的浅,好几个藤上挂不住已经掉地上.时令季节已到,怎么还不收呢?多可惜,后期没有手脚下去,可惜这些玩意儿.都忙什么去了?

我没有带剪子来,本也不想下手,但有点心动,都是好的,太讨人喜欢,不免手痒.藤不是枯的脆的,要把龙头保留住还得好好撕,嫩的不能采,但也有很小的异形品种,只有小拇指一节,可遇不可及,也有一碰柄就掉下的,但器型很漂亮,可以穿上绳子玩.没带塑料袋子,不可能抓在手上摇出门去.我知道他们交代门卫要看住,保安人员可不熟悉我.老实点还在塞在马甲口袋带出.

是按我收藏小京葫芦的艺术标准采的,有人喜欢器型大的,我喜欢越小越好,但也有几个大而可爱的,是一种丑陋的变种,多数跟我今年在第一基地采的还不同,卢家巷的大多没有了葫芦腰,这里俊的多,束腰处还是有束腰的好看,就跟欣赏女士的腰身一样,当凸处要凸,当束处要束,这才叫有韵姿.

有的是暂时不能刮皮的,有的可以先刮,有的还要缓一缓,到黄昏我已经一口气刮了六七个.有一个没多久头上就因失水太快,瘪了,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