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获第二批葫芦  

2016-10-07 07:21:24|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 老铨 - 老铨网舍

 

收获第二批葫芦

在兰陵路长虹路站口换乘B15到延政路上的金东方站下来,就可以从封闭修路的湖滨路上,往王小妹家去.这是我第一次走这条线,约好这点下午我去剪第二批葫芦.这是我老家的葫芦种植基地之一,我家王小妹为我连种了好几年,今年回老家早,自己采摘,前几年都是他们为我剪在那里的,我是坐享其成.自己剪,可以把龙头留得恰如其分.前几天又是阴雨,后面还有阴雨,天是一天凉似一天,还可以再长长,但藤棵有的都死了,不会再长,有的葫芦不取下来就糟掉.葫芦取下一定要刮皮,我在常时间有限,不可能带着北上,只能带少许一部分北上,其他得刮好皮在老家晾干,明年春上回来再处理.

王小妹与她嫁在前面村上的姑娘正在为小妹婿折锭,要为做三七做准备,真快,小妹婿走了近二十天,而我家妹子的脸色转为正常.取了把剪刀,一个篮子,开了后门就到葫芦地塄,上回剪的一批真可惜了.这回见着的我统统剪下,真可惜有的小巧,是正宗的京葫芦,糟掉了,发霉变黑.有一批霉斑很多,及时处理,影响不大.当我剪了大部,才记起要留几张采摘的图片,留几张葫芦挂在藤上的图片做个纪念.上回拍了,连同一批丧事照片都丢失,这次让妹子给我拍,她还是第一次用我的手机为我拍摄,平时她是不操练些手机玩意儿的,好在她人也聪明,一点就会.,满满一篮,估计有三十多,只是俊的不多,傻大个多,丑陋是丑陋的玩法.一下都带走,拿不动是其一,没有必要,1016,五七断七我们姊妹还在此集合,留一部分下次再拿,其二是发白的先取走,有的还嫩的留在篮子里再长几天没事.

我说不坐,后面还要到湖滨路上找寻死黄杨,再带一部分黄杨木回去.结果妹子有田里采的扁豆/还有南瓜饼让我带上,这一带就够沉的了,后面还要提黄杨木.我是带着自家的钢锯来的,黄杨木就不敢多捡..

江苏有个建筑路政展览中心就建在这附近,上回过来奔丧见着的设计新颖的一个建筑群,估计就是.这条正在拓宽的湖滨路,正在大填土方,用的土,还都是用的挖地铁挖出的泥,但用不了多少.开始我以为站在他们高家村路口,可以看到长虹路高架,其实是我看错,中间还横着好几条东西向的大马路,往北走要有好几站,明年春上带王婆来妹子家,还是走金东方这边,只是等B15时间太长.我北面在长虹路高架北凤鸣路站口乘28路换乘38路回家是最方便的.

这晚黄昏我用自己专门削的黄杨木刮皮工具,加上自己的指甲,刮了一半葫芦.数了一下带回的第二批葫芦共有16,自己那要玩这么多!把皮刮好有的要送点别人玩玩.,暂时刮不到的,先吊起来,慢慢刮,好像就多长了这半个月,手感就不一样,,不大会破裂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