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2017-01-14 07:07:43|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参加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社区一年一度要组织一场迎新春联欢会也不容易。这不是难得搞一年,年年都搞,文艺骨干就这么几个,不能跨社区去借外援,节目还得年年翻新,不能重复往年的,还得紧扣时代主题,还有个问题是要有人观看,说是自娱自乐,总还得有些社区观众、

  王婆参加最后一个压轴的合唱节目,在之前她还是舞蹈队的骨干,因为去年年底之前回老家处理房产,耽误了半个月舞蹈排练,后来也就退出了,结果今儿场上,对门的冯姐跳了三段,把她们几个累的。还有这个舞台太小,我今儿在现场听说要扩建,西边山墙放出去一间屋,不知明年迎新春联欢会场地能变化没有。

我是一年到社区活动一次,就是给老伴捧场,给拍个照片,拍段录像,留个纪念。社区工作人员多数不认识我,问我住那里的?有几个应是认识的,前些年一起参加京郊旅游的书记退休了,去年开始就换了年轻的书记,这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长江后浪推前浪。

入场时做个登记,发一个号,到时有抽奖,只是今年的三等奖才是一瓶矿泉水、二等奖是她们巧娘编织组自己编的手套,有人自己抽到了自己编织的,一等大奖才是一瓶洗衣液。重在是参与,物质这一块是越来越淡,也没有这个实力。

值得一提的两个节目是,一个是去年就参加的一个会唱评剧的老太太,她去年唱的是京剧,加演的是评剧,今年她开始唱的是京歌,从场下后面唱着“我最爱北京”走上舞台,之后加演评剧,最丑的一段。她一报,下面就猜着是什么著名唱段,《丑花》。京城基层社区,评剧爱好者远超京剧票友。老太太功力不差,中气足,韵味浓,受到好评。另一位是个才三岁的小演员,表演快板书。才上幼儿园低年级吧,双手板子玩得很顺溜,一身红长衫,白袖口,是借的服装,还是家里为他专门添置的?在台下,他已经有点按捺不住表演欲,乱敲了板子,只是一上台,望着下边黑压压一场子观众,有点晕场,不知开头的话怎么说了,忘词,带来一阵鼓励的掌声。快板书《小白兔》,京城幼儿园的保留节目?《谁喝醋》、《我来演,你来猜》都是互动节目,我在下面也手动起来,手舞足蹈、竞走怎么表演更容易让搭档猜着,我可以比台上的表意更形象。

节目演完,有派出所联系社区的民警述职,还有考评。这是京城特有的做法,还是全国都这样?平时实在与他们没有联系,最近倒是与西城区出入境处有过一次联系,印象不错。公安作风不断改进在路上。

社区的迎新春联欢会结束,各家各户就要准备年货,赶年货大集。我们家不用,要南国去过新年,年货不用备。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