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带着老家的味道回京  

2017-11-11 06:55:45|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着老家的味道回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带着老家的味道回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带着老家的味道回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带着老家的味道回京

人老对家乡味道还是挺看重的。回京带些什么?正是螃蟹大量上市时节,今年看来还是大年,哺养的人不少,全国各地的都涌入,转身变成家乡的美味。我最后下手买的是微山湖来的,北面山东的货大老远的来赶常州集市。北站乘车有各种冷藏工具携带,打了老家淡水湖养殖螃蟹的旗号,往北送亲友的。

我带的可不止这一样。鲜百合也是大量上市时节。我一回老家上菜场就买了两批,京城有价无市,想吃买不到,老家这里从半个多月前的8元涨到11元,最后给我砍刀9元,再买一批,这是打在行李箱里的,手里提不动。还要提金坛建昌的香芋。满满一纸箱,这是好东西,去年燕京上京前也送过我,今年他家孩子才去弄了一批回来。这让我大为犯难,带一点,其他就地送人,又舍不得,早一点我已经欣赏了一批荔浦新鲜芋头。再重,自己想办法解决。百合与香芋是老家很有名的土特产,但一般人不会想到,主要是太沉。但到京就是性价比很高的家乡美味。

一个手是挺沉的拉杆箱,一个手是两个盒子磊垒在一起的也是挺沉的故乡美食材料。看我老头子这一趟回京狼狈不狼狈?早晨在小区门口半小时内打不到出租,不会网约,又不想折腾外甥、侄女婿他们送站,只能取第二方案,乘BRT去北站。不知道的还要说我这么抠门?老家怎么出租一下少了不少?我后面还得学会网约叫车。不然自己受累。BRT上还不止我一个,但老的就我。

丫头为我网上订的G12G110好。以前想买买不到,它迟开,还早到北京。

王婆接站,孩子们都要上班,约好晚上回来吃新鲜的螃蟹。香芋也烧了点,弄一个百合炒药芹。老家时令美味都一块上。

丫头每年这个时节都加入“剁手党”,已经早在微信里问了我想买什么?这个时候打折力度很大,已经为我买了一件羊毛衫,我还真想着要更新。物质世界,感觉不缺什么。书与杂志,我想要的,为我订下去了。她要休假,两周。能带我我们周边城市转转?她国内双11抢完,还想去香港扫货。

整理了一批连环画带来,看了她又舍不得送她侄女,这是她童年的美好记忆,抹不去的。

京中已经供暖。问我老家冷不冷?不冷,一点不冷,蝈蝈叫得欢,只是二十多天无雨,也是少有的。

大场景转换。当天就发生,有线电视什么地方抢救,看不成《急救科医生》,开始以为自己一家,后来打电话一问,还是一片。这是极少有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