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登临半山书屋  

2017-11-06 07:13:30|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 老铨 - 老铨网舍

 

登临半山书屋

北宋的王安石曾在常州生活过,留下了在原先的市中心为民桥那里的一个半山亭遗址.多年前这地名还一直存在,只是到后来只存在老人的心中,老城厢地图上,连为民桥这个地名也移至别处.但是今年上半年在微信圈的友人,挂出了有座规模宏大,设计别致的半山书屋在市中心耸立,是文化人,藏书人的一个好去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用这种方式留住文化根脉,也是一种方式.

它在改造后的新世纪商城.局前街西端.这商场上午十点开门,这回第一次过来,只有八点,第二次来是算好,掐着开门的时间过来,第一次听错,以为在四层,实际是十四层以上,这座书城,是14-16三层,是可称之为半山.西边有个室外露台,可以眺望常州西面半城.我印象中,以前的新世纪没有这么高,是后来加层了?

一座很现代化的大书城,远比九洲新世界的大众书局要大许多倍,给人翻阅的条件创新了许多,有咖啡屋,亲子角,有微信上网,充电接口,很方便现在年轻人阅读.我是第一次来,上下溜达,主要是熟悉我所关注的书目,流行的不一定是我想读的.如今的旅游散文,攻略很多,有的只需翻翻,要藏,可以回京在潘家园二手书市场淘.一张京城手绘书店地图,引起我注意.反倒在京城没有看到,出版已有好几年,我所常去的书店都标有,反倒一批专业很强的书店,不知道,这图上标的很清楚.古籍经典最新翻刻本在北墙二层,韦力几本讲籍收藏,拍卖行情的书,我前些年买到,但另一本没有.我不可能买着带京城去,还是回京后买.边上有书店专业人士在为一位熟悉的女士热情介绍,有的书价可进货价.打七折给人家,这里购书什么人可以享受什么价,估计也是有不同的门槛.我西单图书城常年享受九折优惠.

拍了几张照片,刚开张时我猜想来拍的人会很多,大半年过去,热情过了,这天是礼拜天,父母带着孩子过来体验的不少.比我逝去的年代幸福多了,我们这代人可是从无书可读的岁月中过来的,如今新书很多,眼睛不给力,只能用耳朵来听,只能选择再选择,精力有限,不能烂读,有的书买它,就是想把有些同类的放在一块,收拢在一起,为后人研究个专题行些方便.自己要深入研究,怕没有这个精力与时间.

后来我把手机拍的图片挂微信圈,友人说,平时是吃饭才上这里来的.我确是看到有半山饭堂,下次孩子们回老家来,要带他们来转转,品家乡饭菜,登半山书屋,话陈年旧事,忆孩提洒脱.不也是老来享福?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