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2017-02-10 07:01:31|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南国自助游的感受

出门十天,在南方过年,远离京中年年庙会的老一套,感受一下南国风情,这是少有的一种过年方式,今年有关媒体还有个统计,说是三分之一的家庭有此安排,只是长短问题。不跟旅游社团走,自家制定计划。网络可以搞定机票、酒店,门票,非常方便。

只是这回我们在外的时间有点长了,每天在外跑,腿吃不消,上万步,有一天达到二万步,没有调节,休息,老人不适宜,不要超过一周为好。节奏还可放慢点,自助游更不能赶场子。是我的理念不对,花了那么多钱住的高级酒店,单位时间充分利用,发挥最大效能。腿吃不消,肚子也有点承受不了,后几天两人都有点闹肚子,出门就要找卫生间,自己都讨厌自己。

十天到了四个城市,深圳、澳门、广州、肇庆,两长两短,原计划还想去昭关,后来也就不想去,没体力,留着以后再说。

我到哪里,跑累了,晚上倒头落枕就睡着,我的二三小时的深度睡眠一直很好,王婆则不行,晚上睡不好,第二天影响,连续几天体质更受影响。住宿条件都是很好,出门交通方便。这回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两个一类大城市,地铁交通非常方便。

深圳的交通,地铁解决东线与西线两头。而广州的地铁线与北京的环线不同,他的地下可能比上海都便捷。到一个城市,我这回的感受,先把地铁要去的点与地铁怎么去方便挂钩,其他车子,出租、公交都可以不用。一个城市的交通布局,远处地铁,近处公交,不要发展城区的远距离公交,公交只是发挥短驳作用。深圳几日,属于非正常日子,都放假,空城,到广州我们在上班高峰,在最拥挤的时段,最拥挤的地铁5号线体验了一把,没有京城上班高峰那种贴成相片似的,有时让了几班车都挤不上的情况。这两个城市地铁给我最深刻的印象还有他的安检,很简便,很方便,不像京城地铁如临大敌,配了许多资源。都是一线城市,地铁票价,广州如今的票价仍跟二年前北京没提价前一样,短的2元,封顶4元,深圳地铁票,刷卡打九五折,北京地铁刷卡不打折优惠,只是方便而已。

乘地铁是临时买票,还是也像深圳一样每人弄张一卡通?我们后来在广州觉得一卡通离开时办理退款、退卡手续很麻烦,他是为他的市民,而不是外地游客服务,深圳规定只有几个点可以办理退款,20元的卡押金不退。所以我们在广州没办卡,每次都是零钱投币自动买票,在一个城市时间稍长,办张一卡通方便,20元卡费优惠不来,还是零钱购票。有点去年东京自助机上购票的样子,第一次不会,要人帮助,第二次就会了,先选择最后要到达的地铁线路,地点,一揿,其他计算的问题电脑处理,最后你塞钱进去。

离开深圳晚上,我到规定的地铁窗口退卡,人家已经下班一个多小时,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鹏城,两张卡还有88元,也不少,卡的20元工本费不算,请手工卖票的代为处理,就给我80元吧,人家没零钱,问我手机有支付功能吗?我有手机钱包,人家把她手机里的钱转我手机,这不就成了?那天我手机电又一次耗尽,不知是不是把钱转到账上没有,回家充好电,才只钱已到账。老人也要慢慢学习小额手机转账操作。

那晚我在深圳迷路了。几个转身,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在什么方位弄不清,最简单的就是打个车回去,这会闹笑话,为退几十元钱,结果迷路,打车费就花了多少,不是闹天大的笑话。我试着问路,遇到不少热心人,我自己的手机没电了,不能开百度手机导航,热心人都掏出自己的手机,用他们的流量为我导航。走的都是熟悉的环境,夜色中灯红酒绿的,真是老人晚上出门是要当心。

深圳已经没有邮政,只有邮政储蓄银行业务,街头一个邮箱、邮筒都没看见。我的邮件都是交给酒店大堂让他们代为转交,因为不在乎速度,只在乎有个戳。五星级酒店都有制备的封片,这回我要了好几回。为什么在重要的旅游景点不设邮政?这是中国邮政法规定要做到的,中国旅游当局,也没为广大集邮爱好者考虑,过多少年,中国搞邮展,哪来的实寄封片?广州要好一点。丹顿行政公寓边上就有一个邮筒,一天收一次邮件。越秀公园五羊雕塑座下的小商亭,有广州专题邮票买。传统集邮千万不能丢。

最后说一下我的蝈蝈。带上飞机没有问题,他在飞机万米高空欢唱,也没有人管。到了酒店,那里温度跟我们京城室内温度差不多,一根胡萝卜在外十天,半根都没有吃掉,但身上不能带刀,不能削给他,只能咬了换每天的饮食。不带他到旅游景点上去,带着也欣赏不了,就留在酒店客房。人家收拾的可没有接触过。在广州有一天王婆半天休整没出门,与收拾房间的阿姨交流上了,人家说第一次来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不知是什么仪器发声,是什么新奇的特殊仪器。后来还叫了另外的工作人员一起来观察,猜测是不是宠物。一会叫,一会儿停的,开头确实给吓了一跳。这位阿姨问到王婆,下雪是什么感觉。广州人,一辈子没到过北方的真不知下雪是怎么回事。而我的感受是,南方人衣服也比北方人要少添置许多,冬天不要棉袄,家里盖的、垫的,收藏时的橱柜也可少备,但正到盛夏,那份蒸热,也是不好过的。

这回感受了几天冬日的南方。看我的照片,都是衬衣。花城、春城,这是最好过的日子,估计再有几年,会越来越多的人南北交流过大年,让南方的真正体验一把冷,下雪的感受,让北方的人体验一把三九天在海边穿衬衣。日子交换着过。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