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入藏紫铜小刺猬  

2017-02-12 07:05:59|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藏紫铜小刺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入藏紫铜小刺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入藏紫铜小刺猬

正月半的潘家园,摊位还没有摆齐,好些地方空着,远处过年的还没回,估计下周就差不多了,摊主来,拿货的也来,就要人头挤挤。

我这不是还是走的老路线,东面大棚,玉摊看看,没有新奇的,题材、料子不新,没有让人眼睛一亮的。印石摊上年前似有新矿探路,接着没跟上。凡出来新料子,我都有数,好刻好下刀,还是太硬,滑石滑刀,今后不要碰,一块石头就可以鉴定,只是我不给摊主交流。

这回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青铜器摊位靠南面走道的一个摊位,有新东西,是几个小野猪,一头小刺猬。上面上着仿古黑色,只要手上去多抹几下,这色就下来了,露出了紫铜本色。

我年前在一个摊位见过一只大的清玩摆件,比这个稍大,开价300元,留心留心过一阵子,见摊主卖不动,我给过一个价,100元,让摊主变了现钞回家过年。摊主不肯,不到心理价位不出手。

这回是个更年轻的摊主,先在接待一位拿货的主,在与大客户结账,我先上南面旧书摊转了一圈,回头再过来。见我诚心想收,他的价格不肯让,60元。这是上午才开张不久的生意,不是双休日收摊,小刺猬只有一个,野猪到有好几个,我还就只看上这个刺猬。是錾刻工艺,身上的刺是一刀一刀錾上去的,一点不乱,刺猬肚子上的皮与刺是不同的工艺。他不让,我想要也就认了他开的价。清玩这东西,就是一个愿买,一个愿卖。我南方去10天,零花钱只花掉买肇庆宋坑一方麒麟砚100元,余下的就没有花得出去。这不还是带回来上这里。

开新年收的一件可心的玩意儿。有一点新造型、新工艺转过来开发收藏品玩意儿,不要卖来卖去始终是那些清玩,这是我对这类市场的一点期盼。这不也是供给侧的推进。

陶瓷摊位我也常转悠,留心印泥盒,别的不多留心,只收小的,不玩大的,没地方摆。

这小刺猬,是个文玩摆件,可当小镇纸,压一下什么的,大的它也压不住,厚书它就压不住。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