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是鹿角还是鹿骨雕品?  

2017-02-18 07:36:11|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鹿角还是鹿骨雕品? - 老铨 - 老铨网舍

 

是鹿角还是鹿骨雕品?

周五是十里河的各路取货的来提货的日子,正月里过了元宵节这里又像常年那样热闹起来。只是年前就传出,这里的文玩市场也属于清理,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地域,北门外的面包车上,有面包车在播放录音告知书,这里的固定摊位都要逐一清理。在西四环岳各庄、南四环草桥等市场清理之后,这是第三处重要的要关闭的文玩市场。京城那班会玩的爷们,今后上河北去淘玩意儿,不知这个首都功能的定位,怎么就不包涵普通百姓的杂玩呢?为安全,为什么不可以把设摊者搞实名制,做买卖的,搞登记就是。思路一赶了之,很是简单。

这地方能来的次数有限,也没出现大甩卖的样子。我还是按老线路进去溜达一圈。这里有两处砚摊,都称是广东的,再问是肇庆的?都说是肇庆端砚,一处开价80元一方,转个身想还价,换了个女的,开价变成100元,没个准,看人头打发。这个摊位石质不行,很可能是别处石头冒牌的。另一处是个小伙子,也是常摊,老坑的料自己手工雕的三寸随形砚,开价280元。如果是在肇庆牌楼公园前的古玩市场,是这个价,还还价,我也就会收下。坑口好,上手有点像,过段时间再说。端砚老坑料我还没藏有,大小也适宜。小伙子摊主还给我淘名片,问我能听懂粤语?因为我告诉他十天前,我才从肇庆回来。老坑口在七星岩北。

文玩核桃、葫芦摊都有,不是我要留心的,杂玉摊也没新货新料,蒙玉冒了一下,又不见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我曾淘到过几件。后来看资料,说它可以冒充和田料,估计好料都去混入和田料卖高价。这回我在骨牙雕市场又留心起来。

猛犸象牙,因为地球绝种,它的牙雕玩件这段时间市场可以流通。有雕好的,有只是料,不成玩件。都是论克卖,市场价从开始的18元一克,这年后降为14元一克,有两件雕件,精工细作的印章料15-18克,都要200元以上,最低估计也得150元一件,少了不卖,宁可留着。

这次遇着心动的有个鹿角的如意观音雕件,开价也就30元,机雕手工再加工。鹿角还是鹿骨,我已开始听模糊,是角,应有心,看不到,是骨。还是合成的?第一要排除人工合成,玉的粉末都可以合成加工,不要说别的材质。鹿角是名贵中药材,如果是鹿骨就不稀奇。后来我还是选了一尊,雕工不错,后期打磨也不错。回家底座在砂纸上磨了一下,有骨粉味出来。鹿角是无味的。是鹿角雕件价格起码翻倍。牛角制品,一段时间以来这里很多,有的只要10元就可以弄个寿星玩玩。原料的名贵稀有程度决定玩件的价格。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