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旁听一个电话  

2017-03-12 08:21:43|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旁听一个电话

——权当小小说看

从潘家园回家,手提八本二手市场淘的旧书。34路潘家园桥西上,人很拥挤,好在站着没几站,到北京体育馆下换乘龙潭公园发车,到此第二站,上去总有座。

边上这位与我年龄相仿满头白发的仁兄,什么时候上的车?是体育馆西,还是法华寺,我没在意。他上车后就掏出手机在打,如入无人之地。看样子是与一位熟悉的老同学或是老同事聊天,因为靠得近,把我的耳朵给拉过去了,内容实在引人,比听方清平清口还引人。

电话只是与一人聊。他说,单位对他实在不错,七十的人了,六十五才正式退了,现在拿8600多一个月,今年要加就9000了,同学圈里收入排第三高,另一个月100元另给的老年津贴,还有医药费有个二次报销。

这是个年龄资历与我相仿的。但月收入高了我一小块,职称职务估计与我差不多。我立即在心理猜想,是什么部门退的?不像机关公务员,倒像事业单的。中学还是高校?二次报销的事,有的单位买商业保险,有的有互助基金,我们学校也有,只是我从来没有启动。

只听他电话里告诉人家,他们一班老同学有个每月一次的聚会,月底的一个周五中午,同学聚聚,吃一顿,有特殊情况更换日期地点,其他不变。最近一次聚会手机被另一位同学无意碰掉,一只苹果,屏幕摔烂,人家淘了500元赔他,一开始他没要,人家又不是有意的,后来人家追着塞给他,那天两人都没有吃饭,没了心情。哪知手机修一下换个屏幕就700多。

那一头一定在问他,平日退下来搞点什么?这一下揭开了他另一个话匣子。

他说,每天从这个公园溜达到那个公园,早晨起来选择一个,交通方便的,反正老年卡是免费的,今日龙潭,明日景山,后天玉渊潭,再么是大观园,紫竹院,反正半个月公园不重复。他住哪里?也正是我想知道的,他电话里告诉人家到牛街西换717或者88,他住六里桥东商务小区。今天出门看错车,乘错,要换车倒回去——这商务是不是商务印书馆自己早年造的小院?当年分了他个大三居室。

他说他的业余时间大部分都花在彩票研究上。看看行情,作点分析,盯牢一组数据,守了几年。对方有人肯定要问,中过什么大奖没有、他说近几年没有,但中过一次,800万大奖,税扣完拿到手640万。这是七年前的事。今儿晚上开奖,他这车到牛街西下来,就到这个彩票站去。人家认识他,有时买多,还送他一两组。几年来他就守着自己选定的这组数字,有时加个12个数字。有人是彩迷,我们家都是彩盲,活这么大年纪一张彩票没有买过,自己认定,命里没有这类财运。玩彩票一组数字可以前拖,后拖个数字,中了可以多得。这是我坐他边上听着的知识。

买彩票中大奖是个小概率的事,好事就落他头上过,他还想着第二次再来一次,这种几率就是更少,财神爷是你亲戚?但是从穿打上看,此人一点不张扬,身上没有名牌,一点不讲究,有点不修边幅的样子。

大概电话那边问到他孩子住一块还是分开住的。他说三居室儿子媳妇都还挤在一块。我立马猜想,儿子没有出息,有能耐的,老头子拿了笔外财,不外边去弄一套分开住多自在!看来还想啃老,他每月收入高,分开了就瓜分不到这一笔现的。

这一路从天坛北门、金鱼池、友谊医院,他到虎坊桥西才把电话打完。我比他早一站下车,下车前瞄他一眼,肚子有点饿了,在吃小点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