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玉渊潭踏春  

2017-03-15 08:08:48|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时隔半年,月令转换,再上玉渊潭走走。说是这里的樱花是北京几大公园最好的。东门进入时,已有告示贴出,317日至415日,入园要购赏樱门票5元,双休日老年证入园也得购票,也就是说让老人避开,不要嘎闹忙。

三五组团,五六一群,相约在何处几何集合,一块踏春的老人很多。我约老婆子一块走走?她晨练有群体,不跟我走。

玉渊潭的迎春花远比街头的灿烂,杨树早早换了颜色。往年这时我们已经回老家赏春,各路赶着看花,反而没有见过几回京中大自然环境下春日景象,只知荷花哪里有,何处好,不知樱花,特别是玉渊潭樱树栽在何处。我从东门入,慢慢一路寻来。

北面是大水面,一澄碧蓝,万里无云,天好得不能赞它,怕经不起表扬,轻风杨柳本就是让人心情舒展。水里有野泳者,是一班冬泳爱好者,一路练过来的,不怕冷,水里温度一定还是很低的。大批游船停在埠里,双休日家长带着孩子才会来租它。浆声机声笑语会伴着花香肆意传去。樱花是有股淡淡的幽香,直入脑门,在之前我还一直没有留意。我只知道海棠无香,是此花一个缺陷,我一直以为樱花也无味,其实她的味儿一点不张扬。

我只是寻花,平日来没注意。这回开始看到的只是零星的几株,在老家红梅公园我是看到过大批樱花盛开的景象的,开始这里这几树,真还不在我眼里。越往西走,看到有说明告示,西客站往北的地铁,在这里穿过玉渊潭,上面种有规划的樱花林。从湖面下穿过,这也是个不小的工程,防水防漏最起码的。

这樱花林子在南大门进来的西侧,树冠都还小着,就是这样北京人已经很高心,觉着景观可以了,如果这个季节上武大看看,看过的人回来就不会再称赞。当然来了,我也就不能错过,远拍近拍,仰拍俯拍,是花挤花,人挤人,拍花人的神态,各种花的神态,这就是一种春色。

就在这西侧有个德化瓷生活瓷展。上周在小两口家中看到有一尊新添的弥勒,好像是他们来此赏花后参观瓷展收藏的。德化瓷是著名的国瓷,以白,人物造型著称,这回他们设计了不少茶具,都很可爱,尤其是一把仿石瓢壶造型的。我后来询价,正品一把2000元,有气泡小瑕疵的1000元。是属奢侈品级。在另一处有个旅游纪念品商店,我有价格比较,明明在潘家园卖20元的机雕挂件,这里卖38元。

再有几天进入踏春好时节,大批游客入内,春色本是无需花钱的,给人利用也会新生出许多景观,尚需留神。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玉渊潭踏春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