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2017-03-19 08:04:31|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 老铨 - 老铨网舍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 老铨 - 老铨网舍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 老铨 - 老铨网舍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 老铨 - 老铨网舍

 

京城春花盛  江南雨濛淞

老家的亲友关注我们二老的回老家日程。网上、微信圈内朋友也有询问,邀请南下在南京下来老同学一聚的。我们呢?根据多年这个时令的变化,今年姊妹兄弟扫墓没有集体行动,也就在京城稍许耽搁一周。我在密切关注老天情况,按照前一饷的气温,好太阳,恨不得立即赶回去,但这几天,二月十八马和尚过江之后,没有什么好天,老家阴雨仍笼罩上空,不要赶回去受冻。

京城小区外的供暖已停,小区内稍许延长半个月,早晚寒意还很浓,在家没有老家那种透骨的湿冷。前段时间自己稍有不慎,腰肌劳损复发,火罐一拔,注意腰间保暖,两天就好了,没上医院针灸去。自己的身体自己养护。所以还是考虑再推迟一周回去。

高铁票丫头网上为我们订好,之等我那天下午顺道去取一下。这段时间高铁一点不挤。我俩的心已经回老家了,我在研究老家这段时间可以参加那些老年团外出旅游的。

京城这段时间各大公园主题花展,媒体都在预告,吸引双休日年轻人与孩子们。我提前赶了一趟玉渊潭的樱花展,这是很难得在京看到的,气势不及老家,樱树迟种了二十年,还成不了气候。但我赶回老家,弄不好已误花期,給雨打掉,好几番风雨来过。梅花误了,樱花亦误,能赶上荆川公园的海棠花开就不错。京城媒体说这周陶然亭的海棠开了,我得赶一下,好有比较,不能两头都错过。往年京城春来珊珊,我们这些年在京生活,都是回老家赏春,今年可以在京赏半个春。百望山的秋景见过,媒体说春色亦撩人。去还是不去下周再说。

行李箱开始要陆续整理,王婆没有我要带的东西那么复杂,离京前一天整理都来得及,我不行,会遗忘,陆续归置,减少遗忘。要带的旧书,特别是重复的,可以提前送人的,要带的石头,玉器,京城特有,外地少见的,还有就是葫芦器,老家没有玩的氛围,也就没有市场,想玩没有地方买的,我这把京城玩的各种小玩意扩散开去,这也是一种休闲文化的传递。这段时间在十里河文玩市场前后淘了两个猛犸牙雕小挂件,带回去给人长见识,开眼界的。象牙国家明令禁止不准交易,而已经灭种了的猛犸牙市场是可以交易的,论克卖,这是稀有材料,有收藏价值。有人是不是把明令禁止的象牙谎称是猛犸牙在交易呢?我不是专家,很可能市场管理没有到位。同样是出土的猛犸牙,会有的雪白?让人就产生怀疑。

回老家葫芦就要下种,我京中有好的籽要带回去送人,安排播种,适时种下,秋天才有收获。前些年我都带过好几批葫芦籽回去,大的小的,这回要带的是瓢种,大的。京城里我们是种了走,今年特有的气温来得及的,等夏初回京就太迟了。只是无人浇灌,很难成活。

我最担心的有去年留种的蚕籽,是不是因为前段时间江南气温升高,它提前出世?如果这样就全军覆灭,没人喂桑肯定死了。京城院子里的桑树都还没有透芽,老家的桑树透了几片叶,回家一到院子里就知道。

无事悠闲的老头,春季除掉赶着看花,还有这么些春事考虑。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