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电脑数据搬家  

2017-04-01 07:29:10|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脑数据搬家

有了新电脑,旧电脑就要处理掉,里面的数据,自家的电子文档得提前处理,要留的留,该删得删。带了一只150G的移动硬盘回来当搬家工具,先把它倒在新电脑里,腾出空间,让我折腾。

旧电脑原本的储存空间十年前有100G已经是很大了,早几年是分文档、照片、录像DV、下载等几大不同领域,DV容易占空间,后又挤占文档,所以有点混乱。好在我一直以时间为经,以内容为纬,编制自家的数码文档。一年中自己没好好处理的文档,时间一长就会一片混乱。重复是难免的,但它占空间,这回搬家一同好好整理,以不丢失资料,特别是珍贵文档资料为原则。就跟处理老房子,出旧家具,旧垃圾,有些看似无用,留弃就是一键间。这事只有自己处理,别人替代不了。

电子文档,我从2004年开始旧建立,再早的有个包,就是之前的,记得自己是从1997年开始学习电脑,电子文档应当就从这时开始建有。好几家孙子辈的刚出生,满月的照片,他们年轻父母参加活动的照片我都留着电子版的,回头人家也开始建立家庭电子文档库,我可以提供。老人要有这种意识,为孩子们留一点文字记忆,留一点并不占多少物质世界空间,但会是十分珍贵的图片、音视频的电子版资料。

一个一个盘清理,电脑里的盘就如物质世界的房间,哪些要,哪些不要,所有工具软件都不要,是属于过时了的旧家具,所有自家的电子文档,不怕重复统统移到硬盘,以后搬到新电脑注意仔细分辨,是否重复。用移动,而不是复制的方式,就是为的不在留在旧电脑,不用删除的方式,不让后面得此电脑的可恢复。当然高手还是有办法的。

这也是个费时不费力的事。移动硬盘工作时间一长还会怠工,得时时留心。物质世界搬家,可以多人帮忙出力,数据搬家,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处理。这不花了二天基本处理完毕。有些盘里实在删除不了的只能留下,以后格式化处理。

并不是这些年所有的电子文档都留在老家电脑中,北京产生的数据都在京中电脑上,这回老家处理完毕,回京之后也得把那台电脑数据好好整理一下,不然京中数据也涨库。虽然现在已经有云存放。我自家的物品存那里可信吗?方便吗?旁人、高手会窃取,玩你吗?

换了新电脑,空间、速度都大为改善,网络生活质量大为提升。从这里开始新跋涉。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