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2017-04-18 07:24:24|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尘室接待千里、国焙小记

我几十年收藏的好东西,已经开始陆续北运。同我一样有同好的林千里,去年在家接待了我与国焙,这回我是回请他们看看我的杂拌儿。因为身体条件,已经不年轻,不能连顿,我回老家饭局比较多,一拖就拖到了四月十六日。王婆跟她三姐上崇明三日游,不能在家主厨,考虑中午就在九州新世界“有机农场”,把住在附近的伯民叫上。

几十年的集藏,可以分类的千里也会感兴趣的有这样几个系列:紫砂壶、瓷器、玉器、古画、青铜小件、印石、葫芦,另外藏书,封片系列他们不会感兴趣,我这阵子在微信圈可以看到我挂的,国焙是我博客老网友,我在网上显摆的新收藏,他都随时知晓。

从九点一直看到十一点半,足足二个半小时。国焙随机选择作了拍摄。

每件藏品都有故事,有知识有眼光,也有机遇缘分。我与千里不同的是,他有追民国物件的情结,我则艺术性第一,当代的新东西质量美学都超历史。我放几十年不也都是文物?

先看几把名头大的款壶。顾景舟、周杏珍、周桂珍、朱可心,我都有他们的东西,但是他们本人的,还是别人仿的,要专家鉴定,外观器型不会错。一把可装一个多热水瓶水的南瓜提梁,如今没有这种形制,我过宜兴,三十年前,只花了15元。现在翻二三十倍我都不会肯转让。

我藏瓷不喜青花,太烂。一组印盒有各个窑口的。钧窑、汝窑、龙泉窑都有,有仿宋碎瓷,铁线很好看。老家这里不全,我还有大的。其中一个木盒也是印盒,很皿缝,印泥放里面多久都不干。

玉佩、把件,大的没搬动,小的很多。当然精品早就不放老家,不安全。给他们看了一批我近些年在潘家园市场20元一件淘的各种题材的。巧色香菇,我喜欢,他们也都欣赏。我举到十里河摊位的武俑,挂身上可派什么用?护身。信则灵,不信则没用。怎么分辨和田、青海料、俄料?地方玉,蒙玉是去年投放市场的,当初三五十元就可收一件,到去年年底就猛拉上去,早翻番了。欣赏这些东西,不只知道好在哪,还得知晓当下行情。有些东西不出京城,换个地方就翻翻。带到老家倒腾一下就可以发个小财。但我不肖。这回一人送了一个武俑他俩。

祖传的古字画逃过文革一劫不容易。名头大的我都转移,有几幅古画还在老家乾隆五十七年张敔的梅花图,二百五十年以上,恽派没骨花卉一幅中堂。有的原装老裱,有的保管不好,二十多年前国焙燕京在富强新村时为我拍过图片。我早早把一本影集找出。里面有尉天池先生的当年在我们学生宿舍写的两幅小品,有常州名士后来在上海发展的钱振煌,他儿子钱小山的寿联、条幅、南京田原、曹英义,常州胡一飞、俞德胜的字画我都有,后两位一段时间是我同事。

千里早就听到我卧室里再叫得欢的蝈蝈声,我在小葫芦系列介绍中给他看了一个这回京中带回的蝈蝈笼,带了两个,一个给国科早拿去了,这个千里一下就笑着收入囊中。这个季节听蝈蝈叫,就是有味。这笼京城不稀奇,外地没人做,不会做,没有葫芦。

京城,特别是老北京会玩的人多。好带的话,每年还是要再带点回来。

不觉已到饭点。几人都不能喝了,一斤装的二锅头就换成半斤装的,反正不能剩。想不到礼拜天的有机农场很是火爆。我京城吃饭,养成习惯,自带好茶,两袋铁观音。菜肴拍下,饭局上就可以传微信圈。伯民这里去年没来,他丹毒,住院的,国焙、王秋华那回醉了,这回酒少喝,菜多吃一点,吃不掉带走。话题就不是收藏上的,而是老人圈的。

傍晚国焙就把照片传我微信,第二天他的博客挂出这次聚会的图片,我立即转我微信圈。他的图片整理的比我好。这里用的图片,不少就从他博客中扒来。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友人参观旧藏  周日小饮欢畅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