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处于中伏  

2017-07-24 07:27:54|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处于中伏

老家江浙沪一带连创高温历史记录、整个头伏天天都在35度高温下,最低温度连连攀升,过了28度,到了30度以上。我的身体出汗点是27度,过了,浑身就汗流不止。那些年在老家度夏,只要在伏中遇着,光膀子,一篇日记写下,背梁上挂满珍珠汗粒,腰间裤衩,被汗洇湿了半条。那时怎么度夏?没装空调前,只能泡浴缸。大楼里管道出来没有凉水,只有温水,毕竟比体温要低,还是能降温。夏夜只能躺在阳台上,阳台要提前降温。

如今是隔空远眺老家的百姓战高温,谈热浪。上海40.9度,创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高,老家常州近些年也年年破高温纪录,今年新创40.4的最新记录,不知这个夏日伏中会刷新几次。微信中传来江浙沪成了“工折户”,烤人干。离不开空调房。我让亲友北上,上张家口、上承德避暑山庄,上人民大会堂。没看到电视镜头里有几位领导两用衫都穿起,京城不热。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告诉远方的亲友,这里头伏只热了几天。我查了去年的博客,头伏更是凉快,以为是个凉夏。今年头伏还热了几天。这几天还没有30度以上的高温,最低温度在24-25度,可以不开空调睡觉,多舒服!只是湿度比较高,没有排风,不爽。每天有点小阵雨来一下,多数下到周边山里。电视机屏幕上的流动字幕,提醒人们不要到山区去玩,当心滑坡,坍方。

老家是上蒸下煮的,夏日的煎熬不好过,不可能整日躲在空调房,机子工作疲劳,亦要休息,不然电机烧坏,那就死蟹一只,还得受更大的罪。估计这段时间老人、孩子跑医院的要增多,中暑、空调病,热伤风的增多,还得注意。

我们家的饮食上,连续多日吃三豆汤——绿豆、赤豆、薏米粥,有时放一把糯米,有时换成凉面。自家不高兴举火,那就上店里去改善一下。外出一定得注意,赶在十点之前回家,那天上紫竹院去回头就感觉有点小中暑,回家赶紧补充水分,降温。傍晚五点之后再出门遛弯,出身汗回来洗澡,冲凉。老人不出事,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我前些年还选择热的时候,去电影院捂冷气,不要在双休日去,其他时间去,早场去也行。

今年虽然有闰六月,是长夏,但看近几日中伏也不像有大热的样子。有选择度夏的地方过夏,这是前几十年没有想到的。不知后十年中国人又可以如何度夏?海外去,选这个性价比划算的地方去,海边去享受一下?说不定会有新发明创造,人体降温微循环弄出来,就不怕高温的夏日。需求创造市场,不也是供给侧的题中之意。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