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品松茸  

2017-08-14 07:27:53|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 老铨 - 老铨网舍

 

品松茸

知道这道名菜,名就名在食材的新鲜度上。要上酒店去吃,大师傅给你弄这么一道菜,会让人,特别是老人知道码价就会舍不得。这不机会来了,有人从东北过来,给小两口送了,他们周六带了来,让王婆礼拜天晚上煸出来上餐桌。

丫头是网上查阅的,还是餐桌上人家传递给她的,说不能入水,上面看上去脏兮兮的东西,用刀子刮一下,不要进水。油煸的时候火候掌握好。新鲜食材,怎么弄出原汁原味来。大家都是大姑娘上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新鲜的松茸长什么样,不就是一个长长的大蘑菇?太像下面的二哥。只是不要糟蹋了好东西。丫头她这几天还重感冒,京中连续雷阵雨,她又穿得少,想让她掌厨,就这个菜她来,结果她不来。

我是只想留下图片,拿着手机拍摄,想挂到微信圈去显摆。结果给王婆拉差。煸的任务就交给了我。倒稍许橄榄油,低温的,让松茸里的水分充分给煸出来。火候掌握好,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一下煸焦。平底锅,加上一双筷子。不要加任何佐料,可以调制一点蘸的调味。平时我是不掌勺的,怎么这么好的东西就让我来弄呢?

头二十片东西,一下一盘就煸好。就在其他菜都上齐,这道菜最后一个上,最先一个吃。刀工全是王婆的,不能切成圆截面,要顺势。鲜菇之类的东西,王婆会加工。口感挺不错的,一点不用再蘸任何佐料。没有发脆,有点韧劲,要吃它的鲜味。淮扬菜里最讲究品鲜味。这要细品,有一点,但也不特明显。我的蕾觉与嗅觉有点老化、退化,没有灵敏感觉到。我自我感觉到,有点猪八戒吃人参果,没尝出精美处来。还是火候没有掌握到恰到好处。

据说这东西一天一个味。刚采下与隔一天、两天价格来去就是天上地下。这跟速度有关。现在交通发达,美食食材可以空运,走高铁,确实可以保证半天之内到你餐桌。小两口应在24小时前送回家来,昨天午餐桌上品味,就会更佳。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