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问路  

2017-09-17 07:43: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路

9月15日之后,北京公交集团又调整了一部分公交线路。新开了、停开了一部分,咱出门就要当心,不能想当然。

这天傍晚遛弯,我正在牛街西的公交站台上研究新站牌,从火车南站过来的特5取消了,这是一直往香山环岛去的,本为途径北京转车想玩颐和园、香山准备的,现在有地铁又快又方便,但这一取消,往海淀中关村去,有点不便;原本从右安门过来的717也取消了,这本是上玉渊潭、国家图书馆去最方便的,中途不要转车,今后改乘什么车?我正研究,新增了一个50路,怎么利用。边上有个中年妇女向我打听,原先的特5,怎么站牌上没了?

我出门遛弯常遇到问路的。有的是地铁出来摸不着方位的,有的是问就在眼前的菜百黄金的、牛街聚宝源、礼拜寺,咱举手之劳,详细给人家讲解清楚。

这回人家问的特5。取消了我也觉得很不方便,往南去火车南站,虽然有381公交,但只到北广场,要到南广场就很不便。京城公交大调整才只第二天,我是从微信中得知的,这位大嫂可能没有留意。我问去哪里?百万庄。我原本知道,717,特5都有这个站头,这一取消,不知10路能不能到?地铁在哪里乘?这位大嫂不是这里人,平时上班线路很少走这一块。我告诉她,乘7号线,报国寺B出口入,向东一站,菜市口转4号线,往北其中到了哪里还要换一趟6号线,可以到百万庄。北京开通了十九条地铁线,地下很方便,只是要转车,外地来的不方便,老北京住户,一般都知道。人家问了一句,是直接到菜市口地铁近,还是在这边上车近?我说这边近多了,可以少走许多路,5分钟,往菜市口20分钟可能还要快点。

在宣南这个地盘,我还是越来越熟,往南边去延伸,近年又新熟悉了点地方。补办的老年卡拿到手之后,又开始不断在外寻找新的文化乐园,地图上标出的公园都想一到,只是京城太大,有时半天返回不了,会误了饭点。最近读《三联生活周刊》专门为百岁贝律明庆生的专辑,很想看看他在京城的两处杰作:香山饭店与中国银行总部。

如今我出门寻访古迹,先在百度上搜索。看最佳的公交线路,但也难免到了附近还要问路。问行色匆匆的年轻人?问车上协助治安的,都是一问三不知,不如问地面搞卫生的,问快递哥他们一般也知道,问到戴红箍的老太太更为热情。

如今公交线路配合新开通的地铁开通,一年半载的改一次公交线路,把最不方便留给了老人。一段时间不走此路,怎么原本有的车没了?公交部门取消线路千万要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