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会城门公园遛弯  

2017-09-18 08:13:44|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前一篇已经说过,这段时间公交大调整,苦了一批出门的老人,原先熟悉的车子停开、调整线路,他们不知道,有的人上了车问原先上香山的特5,在哪里乘?这是我在公交40路上遇到了,弄不好,这一对老夫妇会迷路。40路到小马厂是终点,我亦是第一次乘。终点站下来我一路往北,一走到了公安大学的西校门。有此定位我就定性,我本是想到三里河找中国地图出版社的门店,想淘莫斯科、圣彼得堡俄国新老两首都,做些攻略的。原本的717、特5都可直达,现在不知如何转车最便捷。

中国公安大学围墙西侧,我见到了一个奇观,如今只有影视作品上才有的铁丝网。居然京城内城的高校围墙上,密密匝匝的有一段,没见校门口牌子的话,我要怀疑这里是不是监狱或着是临时看守所。但转念一想,这地方像是学生宿舍区,是不是所招学生个个身手了得,夜间回校迟了,都是翻围墙的高手?不是早就有了技防管理手段,太丑陋,太难看,怎么还不拆了!

就在公安大学校园西围墙的对面,有一片绿地公园,这是在密集的楼群里的一个绿地小公园。不熟悉,不知它的大门在何处,一般的公园都有几个大门,顺着铁栅栏三边走完,终于在西南角看到唯一一个小门,门口有块牌子“会城门公园”。从没听说有这个城门,肯定不是明清四九城的城门之一。这里何时曾有个会城门?那个朝代的?莫非是金代的?这里靠西客站比较近,辽金时代的都城,太液池都在附近。公园没见说明介绍,使我这位鲁莽闯入者有点摸不着头脑。

晨练者渐渐退去,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进园享受阳光、新鲜空气,与四周高大的乔木形成一道风景,有几株古木,有的树瘤很大,有很粗的古藤,有假山、小池,四周很洁净,没有遛犬的,亦没有流浪者,这是一处很静谧休闲处。唯一的一处雕像,是个烈士雕像,介绍没看清楚。好像是和平环境中牺牲的烈士。

公园很小,可称弹丸之地,转一圈也就十来分钟。我还是要寻找回家之路。这是没走过的道,是在西便门外,天宁寺桥西往西客站去的大道上,有公交。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会城门公园遛弯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