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只点主食不点菜  

2017-09-22 16:26:12|  分类: 吃喝聚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点主食不点菜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只点主食不点菜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只点主食不点菜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只点主食不点菜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只点主食不点菜 - 老铨 - 老铨网舍

 

只点主食不点菜

出门遛弯,我发现前面广安门内主路,与教子口胡同,广安胡同十字路口新冒出来一批饭馆,有的是陕西面食馆,有的是淮扬菜馆。研究过他们挂门口的菜谱,心算过,不点菜,只点主食,老两口来吃一顿也就50元左右。

这天我们上十里河跑了一天,回头就是饭口。不要回去弄了,就外边吃了回家。

王婆一翻菜谱,发现菜价不比东边翔达国际酒楼美味斋的淮扬菜便宜。我主张,不点菜,他的主食里就含有菜,我原先看准的就是,浓重的酱油炒饭、三鲜饺子、疙瘩汤、后来王婆专点了一个芝麻薄饼。没有饮料,就是凉白开。刚坐下时人不多,慢慢人不少,有进有出,人不断。这里还有二楼雅座。我说此地交通方便,可以停车,坐在沿街窗口,可以看到街道上的车来人往。估计晚上人气更旺。

酱油炒饭一会儿就上了,陕西风味,如果把这碗吃完两人就饱了,别的就吃不下。没感到太油,有鸡蛋在内。所以先留着肚子吃别的。芝麻饼上来了,薄薄的,切成十多小块,斜叠在盘中,芝麻是切之前洒上的,有点葱丝,没洒盐,很淡。饺子赶在疙瘩汤先上。两个老人的肚子哪里塞得下这许多?饺子还是尽量都吃掉,疙瘩汤是捞干的盛,有西红柿、鸡蛋在内。王婆那回在西安是吃过羊肉泡馍,疙瘩汤我吃过一次,她没有吃,这回说这疙瘩有点小,我说不小,是他们的风味面食,有规格的,再大就成老鼠尾巴,再不成就是片儿汤。京城的陕西面食馆还是很多的,懂吃的也多,是我们自个没尝过。

今儿起已经开始刮秋风,短袖已经穿不住。但几样东西下肚,就有点冒汗。尽可能的光盘,把晚饭一块吃了!点多了一个主食。结账,90元,很可能把餐具都算进我们的账里。半盘炒饭打包带走。离开面食馆,我告诉王婆,我刚才把墙上他们张贴的主菜单粗粗匡算了一下,也就500元。可以一桌人来吃,也就是这么个价位。如果去掉二个主食,加三个菜肴,也就150元,老两口在外改善一顿,已经很好的了。一样都不用自己忙。这段时间附近的几个饭庄我们得抽空出来巡吃一遍,便于以后带人来品尝。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