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秋蝈蝈到家  

2017-10-13 15:59:50|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蝈蝈到家 - 老铨 - 老铨网舍

 

秋蝈蝈到家 - 老铨 - 老铨网舍

 

秋蝈蝈到家 - 老铨 - 老铨网舍

 

秋蝈蝈到家

我不可能带着蝈蝈出境旅游去,真要这样,麻烦还比较大。不像年初国内游,可以带着去南方,反正是中国蝈蝈,没有生物物种入侵的问题,也没有重要物种私自出境的问题。所以今年要养蝈蝈,那就等回国之后,回老家之前。老家也有玩的,哪价格就是天上地下,漫天要价,八十一百的。京中玩的人多,行情透明。10元到50元的,十里河文玩市场常年有。

去年的一只蝈蝈,我养到今年五一前归天的,它活不了一年。过五一,多一天就是寿长的。它父子不见面。隔天还能叫,一夜过来就寿终正寝。蝈蝈笼三伏天要晒晒,干燥一点有好处。我的这个老蝈蝈笼,今年秋里这是养第三只蝈蝈。

去年那只只花10元玩的,伏了笼,也就是它的窝,最长的叫声长达二分钟左右。吃饱了,喝足了,大唱幸福赞歌。

今年又开始我就想着要升级,买就买好一点,玩好一点的。个头大,中气足的。50块内的都可以接受。现在摊位上先问你玩多少钱的,他们是以个头大小区分开的。国庆前在市场外有小伙子请教我,问他的一只是不是买贵了?收50元,给的这只,我怎么看都只值10元似的。要讨价还价,要多看几个主动权在你手里。摊主还蒙这个小伙子,说是冬蝈蝈,那里是什么冬蝈蝈,都是秋里的。

今儿我还没到市场里去,就在外边一个老头手里买的。个儿不小,纸笼子,倒在衣上,动作迟缓,是气温的原因。须全,个大,但听不到声音,它要暖和了才会开唱。20元。直接引入我包里掏出来的蝈蝈笼里。

蝈蝈还讲究本长,还是人工处理的。本长就是叫声是原生态,之外就是人工给它点翅,翅膀下按几个铃子,叫声更为洪亮。怎么点,没见过,是玩家的技术活。这虫子怎么按住它?它会给你一口,有时还会咬出血来。市场上的蝈蝈现在大多放在玻璃笼子里养的,可以看到它翅膀在震动。

出门前就让王婆买菜时带根胡萝卜回来。她知道我要养蝈蝈了。一片,有时只要半片胡萝卜就够了,不要多喂,吃下去的能量,要让它唱掉。有人说,隔几天还可以喂点肉它吃吃,更可以长得油亮泛光。但我只让它吃素,以前老祖母在世,她甚至喂的就是米饭。如今一根胡萝卜可以喂上头二十天,胡萝卜用塑料纸一包,放在冰箱,防止水分走失。

回来之后就留心它什么时候开口。午休起来,已经听到它到家后的第一声,八个短促的叫声,还没有长调起来。还没有熟悉环境,慢慢养,慢慢玩,过几日回老家,带它乘高铁,见见我的亲友。它见生人,常会羞涩,毕竟是出生草莽,不是大家闺秀。它的前辈可是高铁、飞机都乘过的。后面看它的造化。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