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老家文玩转此地  

2017-10-23 06:52:26|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 老铨 - 老铨网舍

 

老家文玩转此地

盛世热收藏.京城的几个老文玩地摊,因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有的给迁出了,有的正待迁出,没了往日热度.回到老家,以前所知的几处文玩市场也总要安排时间去转转.地方上在玩什么?有什么地方特色的老物件冒出来?

兰陵这里有一家什么飞的个人承包搞的,总以为撑不住要关张的,居然几年牵命,不死不活的样子.周六上二楼转了一圈,没有什么让我眼睛一亮的东西,都是二道,三道贩来的,连蹲下来,弯个腰都不用,没什么值得我伸手,上手的物件.但我无意中听到撂地摊的说到一句,礼拜天上小东门桥去,那里热闹.

我从明代南迁的南运河边上遛弯到红梅公园南门入,文笔塔正在维修,穿过公园往北就到了小东门桥文化城.原先通往长途汽车总站这里,园外园的地盘上,上半年来还是冷冷清清的,现在是一个新的文玩市场.原先这里是花鸟市场,也有几家小的旧物铺子,现在的场面可大起来了,淘客很多,多数是武进的,那里个私经济发达,有钱人多,也有外地闻名而来的,更多的是苏南片各市跑的撂地摊的摊主,哪里有人气,他们就往那里去,他们信息最灵通.

确实也有地方老物件冒出来.一口能当夏日枕头用的木枕,做成一口小棺材式样,木头就是杂木,不是名贵木材,不是实心,一头有个抽屉,可藏地契,钱票之类的.有文具篮,是科举时代上贡院用的,老物件是老物件,但缺点东西,要修理收拾.我询了一下价,不贵开价也就350,料不是名贵木材.

有只黄釉小瓮头闯如我眼.去年我清理清潭老房子,许多大瓮头给当垃圾处理掉了,以前是淹咸菜的,现在谁家还用这类东西.我忍不住询价?二毛,摊主这是切口,我听得懂,我还一毛,边上有人抬一毛五,真正物主是这位,他借人家的摊位摆一下的,最后也就一毛(10)给我了.让给我一个塑料袋子,不然不好拿回家,人家还就没有这准备.买的就是岁月与小巧,大了没地方存.这东西我还想放在拉杆箱带京城去.

在另一处看上的是浙江龙泉窑青瓷一个笔洗.地摊上有牌价写着,10元一件,都是这个价.有几十个,有天青,有碎瓷,我还就选了碎瓷,可以与我前段时间在潘家园淘的几件配套成组合.是一个窑口出来的,但不是同时设计生产的.有心人遇着,可以组合在一块玩.

有个旧书摊,没什么入眼的.没有仔细看,下周还可再来.微信圈一挂,引起了老家同好的点赞,说不定后面礼拜天上午就可以在此碰头聚会.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