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去赏外国中秋月亮  

2017-10-04 05:34:30|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赏外国中秋月亮

差不多提前一个月丫头为我们预订了这个趟俄罗斯新旧两京游。他们后来订的是日本大阪等地自助游,我们老两口的还是跟团队走。攻略、文化之旅等书籍也粗粗翻了几本。

104日中午首都机场出境,11日凌晨返京,是六天五夜的门票等全含的一个项目。京城老人圈中去俄罗斯玩的还不少。有各种报价。

越是临近出境,越是关心那边的天气、温度。纬度比我国北方高,当然更冷,带多少穿的?还没下雪吧?10度以下,好在还在零上,也是阴雨天,下下停停。伞还得带上。好在几处都是室内博物馆参观。人民币与卢布的比价是多少?不去玩从不关心,1:11.6,卢布老贬值,不能留在手头,换了4万卢布在手,不够还可刷信用卡,人家店铺也喜欢用人民币结算。现在中国人出境玩,开始留心外汇问题,人民币坚挺,信用度高,值钱,慢慢也会成为硬通货,这是国力强盛后给百姓带来的无形好处。多出国门,越是体会得到。

莫斯科三天,圣彼得堡三天,只能是粗略走一下。住四星级酒店,应该开通微信。我这里前几天去把手机国际漫游开通,一个月后自动停止。王婆的早些年就开通,反正不用,也不扣费。

两个重要日子要在境外度过。一个就是中秋节。小两口在日本赏月,我们在莫斯科赏月,这在我们家庭生活史上少有的。王婆还有个重要的生日要在圣彼得堡过。异国他乡赏月,很可能也是云遮月,但也是人生少有的经历。多年前有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讨论,现在不会有了。月是故乡明,全球各地都可赏月,越是国门洞开,心态越是平和。

出境还要关注的是时差。莫斯科,北京是4小时时差。难得上腕的手表,得带上,手机有记时,一个管当地时间,一个管北京时间。中午的飞机空中飞8八个小时到,减去4个小时,到莫斯科是下午四点多。游程都是用的北京时间标注。

俄罗斯有广袤的国土,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新旧两京实际靠的比较近。以前没有概念,这回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是乘火车,让我们领略一番。

孩子们为我们网约了一个专车直送机场,不要我们多考虑。回来到了首都机场我们打的回家也是方便的。国庆中秋长假到8号结束,孩子们要上班,我们在外多待三天。跟团走没有语言问题。这回发现手机有个软件,中俄转译,很方便,我已试过,“有会讲中文的吗?”“请问厕所在哪里?”只要举着手机问路就可以。换了前些年出境怕不行。老两口各带着自己的ipad,既能路上听小说,听音乐,在宾馆又能上网写博客,手机全球通要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