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2018-01-21 07:36:42|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厨为社区老太太培训

我已经在胡同布告栏看到,广安门街道把我们所属的老墙根社区,作为市级先进社区上报公示了。这是百里挑一,甚至可说是千里挑一的,换在老家,是省级先进,极为难得。

昨天社区通知王婆,说是车公庄那里有个国际培训学校,烹饪大厨为老太太传授厨艺,名额有限,一个社只能去5个人,让安排一下去看看。

后来我听王婆讲,是在官园桥北邮局那里一个胡同里,还不好找。路太远交通又不熟悉,本来有些不愿出动的老太太还不想去。再三通知,不要迟到、缺席。人家可是认真准备的。烧了两个菜,都是家常菜,一个水煮鱼,一个油焖虾。大厨在前面讲解,烹饪,老太太在下面看着操作,手机拍下要点。都是满满的一大盆,之后还让代表前去也烧一个试试,然后进行口感对比。当然也有选择权,有人想学煮咖啡,可以单独跟人去学。

王婆说,好处还不止这点,走时还每人送了八只大鲜活的对虾。让你的家人跟着一起品尝。王婆说,去时,清点人数很认真。这种培训费就大了,培训费谁出?学校出?街道出,是让你们知道有这么个出国大厨培训基地,培训机构在向社区延伸,是好事,只当是免费做广告。

有图片吗?王婆参加社区重大活动都有图片记录,有她们老人圈拍的。给我传了五张。品尝水煮鱼还很有滋味、馋人的样子。只是都没有好好剪裁。我立即剪裁一番,挂我的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也有说,油大了。有的说提醒,家里烧的话,也给传一个。我说,第二天就传,家里三个评委给打分。

油焖虾前两周连吃的,王婆不注意的是时间的掌控,不能煮得过老。水煮鱼则是没有材料,不是在老家,菜场有的是,要青鱼、混子、乌鱼,什么好食材都有,所以我们的餐桌上常有的是黄花鱼、鲈鱼,没小刺。酸菜鱼她不试验。其实鲢鱼也可制作酸菜鱼,就是小刺多了点,女婿食用要提醒。

京城的社区活动,都有物质刺激,这还正抓住了老太太的心理。制作美味,向家庭渗透,提高人们的厨艺,特别是让年轻人花钱去学艺,也是属于提高供给侧的一个尝试。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