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全家食物的多样性做得如何?  

2018-01-23 07:59:09|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家食物的多样性做得如何?

一眨眼北京台《养生堂》栏目办了十年。为纪念栏目的成长,他们近期又组织邀请了各大医院著名团队轮番出场,有的是从崭新的角度,有的从更深的广度,给观众推出了系列养生知识,有的是纠正生活中的谬误。我们家老两口是这一栏目的忠实观众。我早就说了,恨不早看几十年。健康知识应在孩童时期就要养成的,之后随着科学进步,不断提升。

这几天他们又请到了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是他来专讲纠错。其中具体说的知识,有兴趣的可以上网去查。联系他说到每个人最好一天入口的食物有12种,一个月能接触吃下的有25种。人不能在一个相对长的时间段,只吃二三项、三四项食品,久了就会营养素缺乏。王婆管吃,她做什么我吃什么,很少提建议,她早就注意摄入的多样性。

以前是听说,人要杂食,最好吃到25种东西以上。一次不一定要多,但品种要多。盘点一下,家中可以入口的东西有多少,常吃的有多少,有25种以上吗?早些天的,老了会遗忘,就以昨天一天吃的为例。我列了一下如下:

早晨两个水煮蛋,两片醋泡姜,一碗泡饭,(有时是粥),我虽糖尿病,但不忌粥,主要是量的控制。腐乳、稻香村店里买的酱花生米。5样。一天所需的咸味,看得到的早晨最多。

中午没吃米饭,是面条,隔天排骨山药汤打底,有几个醋蒜头。4样。

吃晚饭前的点心,水果有好几样:梨、小蜜桔、近期丫头远处网购的柿饼,苹果有在家没吃,苏打饼干,咸味的。孩子们回来吃晚饭迟,我得先打底。平时有粗粮,山药、玉米、山芋等今儿菜肴丰富,没有安排。4样。

晚饭很丰盛。青菜,这一段的很容易烂,很好吃。有葱爆羊肉,有萝卜炖五花肉、有青椒藕丝、王婆菜场还买到了小虾,京中极少见到。有芹菜、豆腐皮等等。这一顿吃剩的够我们后面二天消化的。9样不止。

小两口带回来已放好的海参。今后葱爆羊肉、海参可以交替吃。

全天的饮料,有冬日喝的“乌岽单茶”,丢二三片西洋参,开春之后就改喝绿茶。同时泡的养生茶有八大仙草之首的石斛花。王婆喝的是石斛。2样。酒不喝。只有回老家聚会难得喝一点。

双休日孩子们回来,食品丰富一点。他们有时还嗑一点葵花籽、北瓜籽的。我没了门牙,不嗑,但干果有时吃一点,核桃、杏仁等,对减缓大脑衰老有帮助。

一天就将近25样,平日孩子们不回来时没有这么丰富,吃米饭的习惯渐向面食靠拢。麦片、面包、饺子,还有其他水果橙子时令鲜果算下,常吃的当有四十多个品种。多样性没问题。就是水产品不丰富,回老家可以做到一周换三次鱼类。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