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添个3克生肖小金钱  

2018-01-09 08:08:34|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添个3克生肖小金钱 - 老铨 - 老铨网舍

 

添个3克生肖小金钱

黄金收藏也是民间一大门类。每年岁末年初关注金店柜台,生肖小金钱上柜没有。我已经收了近十年,再有二个就一轮全了。当然集全一个甲子的大全,这辈子没这种奢望,能把一轮生肖小全收齐了就不错。

中国黄金第一家的菜百金店,就在我遛弯道上,什么时候想进去看看就进去看看。我们国家黄金饰品价格与国际金价早就接轨。3克小金钱的价格,高的年份,也就是1250元一枚,低的年份是千元之内,980元,平均价差不多都在1100元上下。集齐12个,也就1.5万之内。玩的过程中也就起到保值的作用。

富裕起来的家庭,要有黄金收藏,也就是饰品收藏。国家也把藏金于民作为大政策。那种炒金,炒纸黄金,是另外一回事。咱不投资,有人专门研究,靠它投资发财。咱研究的是在玩的中间,可以发点小财,可以增值。

我们国家最早发行的是熊猫金币,是很早面向国际市场玩家高的品种,投资起点比较高。这个小金钱是远比生肖邮票迟发行,大概也就十多年吧。开始就是3克、5克、10克的小金钱形制,最大的我看到过有500克的大金钱。之后是开发成了与中国传统生肖结合制式。

但金店不同,开发的品种不同。中国金店发行的是方孔,上海金店开发的是圆孔。我开始几年,乱了,既收过这个系列,又收过那个金店开发的系列,放在一块看就乱了。怎么办?后面我想,老天添我岁月,那就方孔收一套,圆孔收一套,往下传。

我给金店柜台也提过意见,外面的锦盒我不要,白送我还嫌没地方搁,可以少收我的费用吗?不能,这是一开始就算在成本内的,嘴上他们说是白送的。他们一开始设计就是让一般家庭给孩子收一个与自己生肖一致的小金钱,没有考虑让你集全套。是短视。中国人的钱包鼓起来后,这是个可以不断往下传递的连续开发的、投资的品种,可以衍生开发。

菜百黄金这种小面值的金钱,也不是全年可买到的,都是热销品种。而二三线城市根本柜台上不见货。所以得每年这个时间段特别留心。

中国的金价走势规律与国际市场还有点不同。元旦、春节双节是一年最高,之后会走低,但总趋势与国际金价波动一致。每年买3克,哪里挤不出这点钱?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