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大阪淀川桥南北  

2018-02-25 07:22:24|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阪淀川桥南北

自助游就有这点好处与随意。孩子们即使外出旅游,早晨的懒觉不肯放弃,美其名曰,商店要10点、10点半再开门,那么早出门干什么?老人早晨睡不着,干嘛?外国城区遛弯去,熟悉周边环境。跟团队走,就没有这样的好事,一早就要赶你上车,一个景点接着一个景点的马不停蹄的赶。但也有个问题,遛弯不要迷路,语言不同,问路都无法问。

我们入住的梅田梅急国际大酒店,属于大阪东北新城区,客房在31层上,可以俯视东北角。远远地看到有条大河,好几座桥梁架在上面,有专走大车、小车的桥,我估计行人也有道,有专跑城市轻轨的。河上没有舟楫,没有浆声船影,轻轨声可以感觉到,半夜还有好几回是消防车出勤。后来发现酒店东南角就是消防支队。一夜要出好几次勤。

我有两个清晨自个一个人遛弯北去。一直走,不拐弯,就不会迷路。就想到河边。在地图上我亦查过,这是叫淀川。就想走到桥上。或桥下滩涂看看。这是住在老城区的游客所体会观察不到的。两次到了不同的地段,后一次还过了桥,走到了桥北大堤上。大阪的城市与北京、西安不同,城市街道,方方正正,东西南北不会搞错,这里高架轻轨都不是笔直,而到梅田站区,如一束紧靠扎在一块,可以各路方便换乘,出了站,各自展开。

定名为淀,北京城北有海淀,也是有积水的地方。这个淀川水边是滩涂,冬日大片的枯草,很舒展。有晨练者,但不多。一片自有野趣的地方,有流浪狗出没。水面很宽,不是一般的小河。后来一次晨间遛弯,我走过三个地下立交,上面是跑新干线的,一路往北,就想到桥上走一走,这才注意到这是个古渡口上架起的桥,原先叫十三渡,可能就从上游排下,类似北京房山一渡到十渡一样。如今这里已是造了多年的钢架桥,专跑客车、货车的,往东有专门只跑电车的,因为不是上班高峰,车厢内很空,而有一段弯道,整个车身似仄着身子跑的,不知何故如此设计?

桥很宽亦很长,三百米左右,两岸筑了高堤,但没有驳岸,没见码头。有很长的坡地,远远见到有穿制服的学生在此课间戏耍。桥上通公交车,川北是又一个城区,比新区更新的。堤上有告示排,不让车辆重型车辆上去,告知这是国家重要河流工程,人人要爱护。好像还提到,这是日本境内的大河,这一带许多城市山脉的雨水都流入,其中就包括与常州是结为姊妹城市的高槻市。那天我们上京都去,城际新干线就从高槻市经过。

从桥上远眺,这淀川水面很宽,有长江下游的江面宽度,只是水流并不喘急,不是发水季节,是属冬季枯水季里。一个现代化城市,留着这么个河边,是挺不错的自然景观。远处有野鸭,第一次我还见到有高脚鹭鸶,很可能有小巢筑在深处。

我的第三个早晨,转了方向,一路往南,看看老城区晨间的街景。街道清洁,没有买早点的,他们的牙科诊所,补习学校到处有,小酒馆更多,各种职业学校,医院,有的一看就是私立医院,到处有。一些新楼盘,新的标志性建筑正在向淀川江边南岸靠去。

    大阪淀川桥南北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